0/0
0/0
  • 中国最贵CEO,三年要卖800亿

    说起打工皇帝,很多人第一时间就会想到唐骏,确实打工皇帝这个名头已经成了唐骏的象征,但是要论打工收入的话,估计唐骏比不过这位中国打工皇帝,这位公司的CEO,年薪1.18亿元,被誉为中国上市公司最高薪酬CEO,他就是联想集团的杨元庆。

  • 中国最贵CEO,三年要卖800亿

    7月20日,杨元庆再次出现在媒体聚光灯下,喊出了“销售800亿”的豪言壮语,并承诺“实现不了,后果就是我下台”。这一次,他真的破釜沉舟了。 名校出身,加入联想前三年默默无闻付出 1986年,杨元庆从上海交通大学毕业,随后读了三年的硕士,取得了计算机专业硕士学位。 1989年,联想公司首次公开招聘大学毕业生,而杨元庆就是在此时加入联想的。最初的三年,杨元庆默默无闻,但他坚忍、有毅力,从最基层的销售做起,表面平静却在内心里潜藏着无限激情。 1991年杨元庆任联想集团CAD部总经理。在此后的两年里,杨元庆把它的年销售额从3000万元增加到3亿元,并开拓出新的销售模式,成功引入“分销”的新概念,并多次获得美国惠普公司“全球最佳代理奖”。 1997年,联想电脑夺得中国市场PC销量第一。1998年,杨元庆任集团高级副总裁兼联想电脑公司总经理。在他的领导下,联想电脑继续位居中国市场PC销量第一,首次进入亚太前五。这一年,联想制造的第一百万台电脑下线。让柳传志对他刮目相看。 2004年12月,杨元庆出任联想集团董事长。同年,联想宣布收购IBM个人电脑业务,以30亿美元并购100亿美元,这个被业界成为“蛇吞象”的选择让联想迈出了跨越式的一大步。 不仅如此,在他的带领下,联想还收购了日本NEC公司的个人电脑业务、德国的Medion公司以及巴西CCE公司的多种项目,从此联想在国际市场更加飞黄腾达!

  • 中国最贵CEO,三年要卖800亿

    业绩遭到滑铁卢,年亏损8个亿 但是自从2004年联想营业额突破200亿港元以来,联想似乎就不行了,营业额停滞不前,据联想发布的财报显示,2015年Q3季度业绩亏损4.7亿美元;2015年全年财报显示联想净亏损为约人民币8.4亿元。不仅没有实现三年600亿港元的目标,业绩没有上去,反而亏损,“不合格CEO”的质疑也越来越多。 最大的质疑风暴莫过于亿元年薪,据多家媒体曝出,2015年,联想集团CEO杨元庆以近1.19亿元的薪酬成为上市公司CEO榜首。这也是杨元庆连续三年排行榜首。亏损8个亿的联想,却要分1个亿给CEO,上市公司“最贵CEO”的名号由此而来。

  • 中国最贵CEO,三年要卖800亿

    立军令状,3年要在京东卖800亿,实现不了走人 面对强大的舆论压力以及公司业绩的要求,杨元庆在今年的采访中表示:“ 三年内,无论采取什么方式。联想在京东上的营业必须超过800亿元,否则我走人! ”外界唱衰联想的声音给杨元庆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和李彦宏一样,这次杨元庆的目光,投在了风头正劲的AI上。这次杨元庆是痛定思痛了,无论成败,就此一举。 如今在市场上华为和小米手机占尽风头,最近卖楼的联想能不能在这层层压力下突围?杨元庆800亿销售计划能否实现?一切还是未知,也许联想接下来会迎来一场脱胎换骨的成长,我们拭目以待吧!

点击查看更多文章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