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建议苹果全面转向会员模式 用户可租借iPhone?

2017-12-07 06:18 凤凰科技
  • T大

图:用户在设置iPhone X面容ID功能

凤凰科技讯 据CNBC北京时间12月7日报道,顶级苹果分析师、金融服务公司Bernstein分析师托尼·萨克纳吉(Toni Sacconaghi)表示,如果苹果从根本上改变商业模式,全面转向月租模式,其股价将进一步上涨。

由于被投资者认为是一家硬件厂商,传统上苹果市盈率较低。

萨克纳吉当地时间星期二发表报告称,“我们认为,苹果要想提高市盈率,就需要将商业模式由销售产品转向基于会员的商业模式。由于消费者越来越习惯于支付月租,尤其是对于关键的‘技术类服务’——例如Netflix、Spotify和微软Office 365,我们可以想象苹果也将推出自己的会员制服务。”

萨克纳吉给予苹果的195美元目标价,比星期二收盘价高15%。当地时间星期三,苹果股价下跌约0.4%。

虽然今年以来(截至星期二)苹果股价累计上涨46%,iPhone是上一财季苹果增长幅度最低的业务,对苹果业绩增长的贡献率仅为1.5%。据萨克纳吉称,苹果所有其他业务的增长幅度都达到两位数,这意味着苹果未来或会探索其他增长途径。

Bernstein的研究显示,苹果核心硬件产品之外产品和服务的销售,对苹果每年营收增长的贡献为260至490个基点(1个基点等于0.01%)。

萨克纳吉称,“客户可以以‘相当低’的月租向苹果租借iPhone、iPad和Mac,以及iCloud和Apple Music等服务,并在一定年限后对硬件进行升级。通过转向会员模式,苹果能锁定经常性收入源,冻结产品换代周期,可能导致市盈率上升。”

萨克纳吉认为,税改对苹果业务有促进作用,是提高其市盈率的一个方式。如果特朗普总统能如愿把企业税率降低到20%,苹果每股收益可以增加18%,整个科技行业每股收益可以增加6%。(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人:于雷 PT03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