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张关系升级 谷歌宣布YouTube封杀亚马逊视频设备

2017-12-06 10:13 凤凰科技
  • T大

图注:YouTube不再支持亚马逊Fire TV

凤凰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12月6日报道,科技行业一场罕见的口水战在周二升级。谷歌公司宣布,旗下视频网站YouTube将不再支持亚马逊公司的两款流媒体视频设备,并批评亚马逊不在其网站上销售谷歌硬件。

谷歌称,从明年1月1日起,Fire TV将无法访问YouTube应用。亚马逊出售Fire TV的时间早于Echo Show,这意味着更多亚马逊用户可能会受到影响。

这是硅谷最新一起将用户置于主要对手恩怨之下的争执。亚马逊和谷歌在多个领域展开竞争,从云计算、网络搜索到销售Google Home、Echo Show等语音设备。

两家公司在这场争执中投入了很大的赌注:许多科技行业人士预计,用户使用语音与计算机互动将变得无处不在,目前还不清楚亚马逊、谷歌或者另外一家公司能否主导智能音箱领域。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在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研究显示,目前为止,亚马逊智能音箱设备销量超过了谷歌。

谷歌在一份声明中称:“亚马逊不在其网站上销售Chromecast、Google Home等谷歌产品,也不为Google Cast用户提供Prime视频服务,上个月又停止销售我们的姊妹公司Nest的部分最新产品。”

“鉴于这种互惠性已缺失,我们也不再支持在Echo Show和Fire TV中播放YouTube视频,”谷歌称,“我们希望尽快达成一致,解决这些问题。”

亚马逊在一份声明中称:“谷歌选择性地阻止用户访问一个开放网站,设定了一个令人失望的先例。”

亚马逊表示,公司希望尽快与谷歌解决这一问题。在此期间,用户依旧可以在Echo Show和Fire TV上通过互联网访问YouTube,而不是应用。

这场口水战酝酿已久。2015年,亚马逊将谷歌电视棒Chromecast和苹果公司的Apple TV从其零售网站下架。亚马逊当时解释称,此举是为了避免让用户产生混淆,因为用户可能会认为Prime视频服务适用于亚马逊销售的所有流媒体视频设备。

亚马逊随后与苹果修复了关系。今年初,亚马逊Prime视频服务开始支持Apple TV。不过,亚马逊与谷歌的关系依旧僵硬。

今年9月份,谷歌切断了YouTube对于Echo Show的支持,不再提供视频推荐、频道订阅以及其它功能。Echo Show可以将视频显示到它的触摸屏上。亚马逊随后再次把YouTube引入Echo Show,但是它添加的语音指令违反了谷歌的服务条款。周二,谷歌再次移除YouTube对Echo Show的支持。(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人:于雷 PT03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