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Vision Fund拟投资平安保险看好健康和金融业务

2017-12-06 06:22 凤凰科技
  • T大

图:平安保险

凤凰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12月6日报道,两名不具名知情人士透露,软银旗下科技基金Vision Fund在考虑投资平安保险旗下健康和金融业务。

上述知情人士称,Vision Fund在与陆金所、OneConnect和医疗健康门户平安好医生洽谈投资事宜。

据悉,Vision Fund希望获得所投资公司5%-10%的股份,它还考虑对由平安保险投资的一家独立的医疗保健子公司进行投资。

上述知情人士称,Vision Fund可能不会对上术所有公司进行投资,仍然在就投资规模和时机进行尽职调查。平安保险和Vision Fund均未就此置评。

软银已经把中国列为Vision Fund投资的主要目的地之一。在滴滴出行今年55亿美元的融资中,Vision Fund占了50亿美元。Vision Fund还在众安保险IPO时对后者进行了投资。

平安保险总裁任汇川8月份表示,陆金所在进行IPO的准备工作。《南华早报》上周刊文称,好医生也计划明年在中国香港地区上市。

平安保险通过交叉销售旗下多家子公司产品,为日趋庞大的中产阶级理财。其互联网平台在数年内吸引了4亿名用户,不断增加的个人用户能带来稳定的利润。

平安保险还在投资领域之外设立有多家子公司。陆金所2016年1月完成一轮融资,估值达185亿美元;好医生2016年5月融资5亿美元,估值为30亿美元。

OneConnect是一家面向金融行业的云平台,与400家银行、20家保险公司和2000家非银行保险公司达成了合作协议。

上述知情人士称,上述可能的投资交易符合Vision Fund投资需要处理大量数据的公司的策略。成立于1988年的平安保险公司,用户高达逾1.3亿,积累了大量的金融和其他类型数据。(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人:于雷 PT03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