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我们很可能成为无现金商店 但技术无法取代人性

2017-12-06 06:07 凤凰科技
  • T大

图:星巴克主席舒尔茨

凤凰科技讯 据CNBC北京时间12月6日报道,星巴克执行主席霍华德·舒尔茨(Howard Schultz)周二表示,该公司未来很可能变为一家无现金咖啡连锁店,但技术并不会取代人类员工与顾客打交道时的“人性”。

舒尔茨在今年早些时候卸任星巴克CEO,他表示,未来星巴克可能会成为一家“无现金零售商”。

“那个时刻比你想得更近,”舒尔茨周二在上海出席公司活动的间隙说道。

但是在同时,舒尔茨表示,技术进步并不会妨碍顾客与咖啡师之间的关系。

“我们是一家人的公司。我并不认为,未来有一天人工智能或者机器人会取代星巴克的人性,”他说,“客户与员工之间的亲切感是星巴克品牌价值的基石,这就是为何星巴克会对人进行如此多投资。”

在谈到实体零售环境面临的困境时,舒尔茨表示,“如果你不以人为本,对你的人进行投资,我认为你很难创造出吸引顾客并使其保持忠诚的客户体验。”

舒尔茨在1982年首次加入星巴克,担任运营和营销总监。他后来两次担任星巴克CEO,并在今年4月将职位交给了凯文·约翰逊(Kevin Johnson)。

约翰逊周二也出席了在上海的公司活动,此外一同出席的还有星巴克中国区CEO王静瑛。据王静瑛称,星巴克眼下平均每15个小时就会在中国开一家店。(编译/扬帆)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人:于雷 PT03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