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吃鸡”风靡有偶然性,家长应具备管理孩子玩游戏的能力

2017-12-04 16:11 凤凰科技
  • T大

管艺雯| 乌镇前线报道

凤凰科技讯 12月4日消息,在今日下午主题为“携手新时代,共话新经济”的企业集体采访环节中,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信中利资本集团董事长汪潮涌、优客工场创始人兼董事长毛大庆、好未来集团创始人张邦鑫、得到App创始人罗振宇、猎豹移动公司CEO傅盛参与此次企业家集体采访环节。

当被一位澳大利亚籍记者问及腾讯的游戏时,马化腾表示,王者荣耀是在成都的一个团队做的,一开始以为成都太安逸,但后来发现正是因为成都太安逸,才能开发出好产品。再比如最近流行的“吃鸡”游戏,马化腾表示游戏市场属于创意产业,很难按照常规理解去发展,具备天然的偶然性。

同时马化腾也笑称自己对王者不太感兴趣,他更喜欢玩休闲类游戏。

而当被问及对数字经济的看法时,各位大佬都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杨元庆更是表示,“对数字经济,怎么拔高都不为过。”罗振宇认为,数字经济很可能是中国赶超世界的主战场,今年对他来说,腾讯的股价超过了facebook,这意味着中国可能永远失去了学习的典范。

以下为部分问答内容:

问:人工智能的下一步,怎么去解决各行各业的痛点?

马化腾:我大学毕业(1993年)的时候人工智能火过一阵子,今年人工智能一下子火起来了,未来我们会在医疗方面做更多努力。

杨元庆:我很愿意谈谈我对AI的理解,我觉得AI更适合成为增强智能。基于互联网和新的智能设备的缘故,各种各样的数据无处不在,其次要有存储数据的能力,第三要能够用不同的算法来处理数据。从研发、生产、销售、服务整个环节实现智能化,智能设备也是联想的强项。

问:腾讯对于游戏的投入越来越大,未来会不会有更多元的游戏?

马化腾:腾讯不仅在国内,在国外也有很多布局。王者荣耀是在成都的一个团队,发现正是因为成都太安逸,才能开发出好产品。再比如最近流行的“吃鸡”游戏,大家发现游戏市场,是创意产业,其实很难按照常规理解去发展,具备天然的偶然性。

我对王者不太感兴趣,更喜欢玩休闲类游戏。适度的游戏,对提高孩子的综合素质有帮助,但过度了就不好,希望所有的家长对自己的孩子玩游戏具备可持续管理的能力。

问:对数字经济怎么看?

马化腾:未来一定是数字经济的主战场。

杨元庆:对数字经济,怎么拔高都不为过。数字化和智能化越受重视,中国企业发展越快。

罗振宇:数字经济很可能是中国赶超世界的主战场。有人问我要不要去美国发展,我说不去,因为美国没有那么多上进的人。今年对我来说,腾讯的股价超过了facebook,这意味着中国可能永远失去了学习的典范。

责任编辑人:于雷 PT03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