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王晓峰:共享单车成为交通基础设施 新出行时代到来

2017-12-04 11:49 凤凰科技
  • T大

凤凰科技讯 (作者/花子健)12月4日消息,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继续在浙江乌镇举行。在“网络传播与社会责任——新时代、新机遇、新担当”分论坛上,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EO王晓峰发表演讲,指出共享单车已成为交通基础设施之一,“新出行”时代已经到来。

王晓峰在演讲中表示,如今只需一部智能手机,用户就能够随时随地扫码解锁共享单车,以“骑-乘-骑”的组合满足多层次出行需求;另一方面,“共享单车+公共交通”的出行新方式,不仅能够减少碳排放和道路拥堵、促进绿色交通,还能够产生海量精准出行大数据,助力城市规划和可持续发展。

王晓峰表示,共享单车的诞生和成长,不仅让居民出行更加绿色便捷,也有效缓解了交通拥堵、“黑车”泛滥等城市治理难题。例如,根据高德地图的数据,摩拜单车在北京国贸CBD投放后,该区域的平均行车时速从21公里提升至24公里以上;另据广州市交通规划研究院的数据,摩拜单车出现后,82%市民放弃乘坐“黑车”,近四成地铁站再无“黑车”踪迹。

王晓峰认为,历经过去一年的高速发展,共享单车已成为联接各种出行方式的交通基础设施之一。共享单车将公交、地铁、私家车等有机联接,不仅满足“最后一公里”需求,更让不同出行方式融会贯通。政府、企业与个人共同构建“共享单车+公共交通”绿色出行模式,正在被海内外越来越多城市认可和接受,“新出行”时代已经到来。

截至目前,摩拜单车已在全球包括中国在内的12个国家投放了超过840万辆共享单车,覆盖超过200座城市;全球用户超过2亿,每天提供超过3000万次骑行,累计骑行里程超过182亿公里,相当于减少碳排放量440万吨,被美国权威媒体《财富》杂志评为“2017改变世界的50家公司”之一。

摩拜单车的创新成就也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昨天,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正式开幕,并发布多项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摩拜单车以其全球首创的“智能无桩共享单车模式”,与华为3gpp 5G预商用系统、微软人工智能小冰、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特斯拉垂直整合能源解决方案等一道入选。

此外,摩拜单车作为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唯一一家共享单车合作伙伴,在会场内外投放了超过2000辆单车,并设置了约200个推荐停车点,最新一代摩拜单车已成为参会嘉宾、媒体记者、居民游客的日常出行选择之一。

责任编辑人:李易安 PT033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