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互联网大会上 几乎所有大佬都在谈论人工智能

2017-12-03 15:38 同花顺
  • T大

2017年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2月3日至5日在浙江乌镇举行,大会主题为“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本文为文字直播,将与会者的精彩言论按照时间顺序整理,来源为新华社、新浪、财经网等媒体。不断更新中。

谷歌CEO:以前是人来适应电脑,未来是电脑适应人

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表示,6个月前在乌镇举办阿尔法狗围棋比赛时,我们认为,这是AI发展历程中的里程碑式的重大事件。 谷歌也在转型,从移动到AI。目前我们已经跨越到AI阶段。 以前是人来适应电脑,未来是电脑适应人。

计算将无处不在,无论是办公室和车里。 此外,计算将以语音、视觉等形式进行。 这些变化都可以让数字经济超越互联网。

百度李彦宏:互联网人口红利结束了

1,从金融到房产、教育、医疗等,能想到的产业都会因AI而发生变化,这是个伟大的时代,AI堪比工业革命,期待AI能给每一个人带来新的惊喜。

2,十几年前互联网成长动力有3个:网民人数成长,上网时间的增加,网上的信息量不断增加。当人口红利没有后,以AI的技术创新,将推动发展。当前互联网的3个成长动力:算法,算力,数据。

3,中国互联网独特的地方是,7亿网民说同样的语言,遵守同样的法律,产生统一规则的数据,可以推动算法的创新,从而促进算力的提升。未来中国互联网发展主要的推动力就是AI。

4,以前互联网公司基本以软件为主,今天,软件硬件和服务,三者要进行强结合,才能发挥效力。以汽车工业为例,现在会因AI产生新变化。无论是出行服务商,系统提供商,汽车制造商都将随之改变。

腾讯马化腾:过去中国企业扮演新技术跟随者,今天要成为新技术的驱动者

1,过去一年,数字经济是创新最快的经济活动,全球互联网公司都站在了风口上,获得了高速发展。全球市值最大的公司里,7家科技公司里包括5家互联网公司。

2,新年代里,新产品的迭代速度以天为单位,大公司也是如此。过去中国企业扮演新技术跟随者,今天要成为新技术的驱动者。

3,过去互联网企业是解决个人用户的痛点。未来,互联网企业将给各行各业赋能,解决全部痛点。

4,过去一年腾讯在新技术领域不断加码,(坚持)AI战略,在设立海外实验室、医学AI、机器筛查医学影像、辅助诊断、糖尿病肺癌等领域,与更多的医院展开合作。去年我提到了,在信息安全领域,我们在探索共同治理模式。今年我们启动了成长守护平台,该平台覆盖了腾讯200多个游戏产品。

阿里巴巴马云:机器不可能超越人类

1,对新技术与其担心,不如担当:这几年,全球弥漫着一种对新技术时代和技术的担心之中,担心机器会抢走工作机会,担心机器会控制人类,担心人类会毁灭在自己最伟大的发明之中。清朝时期抵制铁路,担心沿线挑夫会失业,影响社会稳定,但是现在就有200多万的铁路工人。所以与其担心、不如担当,与其担心技术夺走就业,不如拥抱技术,去解决新的问题。

2,未来要让机器更像机器、人更像人:过去30年,我们把人变成了机器,未来30年,我们将把机器变成人,但最终应该让机器更像机器、人更像人。

3,人类有灵魂、有信仰、要自信可以控制机器:机器没有灵魂、机器没有信仰,我们人类有灵魂、有信仰、有价值观、有独特的创造力,人类要有自信、相信我们可以控制机器。

4,人类将会从事更有创意、更有创造力的工作:未来机器学习、人工智能一定会取代大部分机械的工作,而人类将会从事更有创意、更有创造力、更有体验的工作,服务业一定会成为未来就业的主要来源。

苹果首席执行官Cook:我担心人像机器一样思考

很多人都在谈论AI,我并不担心机器人会像人一样思考,我担心人像机器一样思考!我们相信AR能够帮助人们工作,而且帮助人们在教育医疗有所突破,让世界更加美好。

科技本身并没有好坏之分,必须把科技赋于人性是每个人的责任,技术的好处是普惠于民。我们将竭尽全力降低进入App生态圈的门槛。必须为技术注入人性,将价值观注入到技术中。充分利用历史机遇,赋于技术应有的价值,保持开放,有信任和创造利,才能实现对社会、家庭更美好的承诺。

责任编辑人:刘考坤 PX06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