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黑科技再次让世人震惊:乌镇,你变了!

2017-12-03 15:33 中国网
  • T大

乌镇,世人眼中的你,有着千年水乡的面孔、江南水乡的韵味,没想到在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带动下,你已成为名企互联网创新的“展示窗”,展现出了新锐的互联网气质。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举办期间,你给全球嘉宾带来的炫酷黑科技再次让世人震惊:乌镇,你变了!

400余家企业玩转黑科技,乌镇再度吸睛圈粉

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参展企业的规模、档次、质量更胜往昔,全球400余家互联网企业和创新创业企业集中展示世界互联网最新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

 

· 觅影,帮助医生辅助诊断筛查

该产品通过图像识别、深度学习等AI技术与医学融合,辅助医生诊断重疾病和早期筛查,除了帮助医生进行食管癌早期筛查,未来也将支持早期肺癌、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乳腺癌等病种,目前已经与十多家三甲医院达成合作。

 

 

· 要和快递小哥说再见了?

“无人快递车”主要是配合快递小哥完成订单配送任务,是人工送货的一种补充。这台四轮小车只有床头柜大小,却可以通过人工智能分析出最佳路径,并自动前往实现送货。据现场工作人员称,如今已有高校校园和工厂厂区在使用这款送货车。

 

 

 

 

· 让“黑客”颤抖的防御系统

全球领先的智能动态防御系统,颠覆了传统的互联网结构,运用“人工智能+《孙子兵法》”的思想,构建网络移动迷宫,采取主动出击的防御形式,让“黑客”“进无可攻,退无可守”。

 

 

 

 

· 翻译手套为聋哑人带来温暖

当聋哑人士戴上这副手套,做出手语的手势动作,传感器就能实时识别出手势动作的X、Y、Z轴,随后手套上的芯片将手势的动作代表的意思翻译出来,通过蓝牙发送到手机app上,并通过手机朗读出这个手势动作的意思。

· 机器人告诉你怎么挂号怎么走

人工智能导医导诊机器人能够自动进行语音识别,为院内患者提供导航、导医、咨询等服务,支持声音、图像等多种交互方式,减少导诊人员重复性咨询工作......

诸多黑科技的亮相不仅惊艳全场众人,更让乌镇这个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变成全世界的焦点,吸引着全球几亿人的目光。如果说乌镇之前一直是靠优美的旅游资源吸引着游客纷至沓来,那么现在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则成为乌镇又一张闪亮的城市名片。

华丽升级, 乌镇“智慧因子”无处不在

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举办期间,“智慧乌镇”物联网平台正式启用。智能垃圾桶能自动感应分类垃圾,垃圾满了会自动压缩增加容量,还会自动通知就近的环卫工人来倾倒垃圾;消防栓可以实时监测水压以保证正常使用;景观灯可以根据黑暗程度来调整光亮,比以往更灵活、节能。此外,阿里无人超市、垃圾捡拾机器人、远传智能机器人、智慧灯杆等26项智慧化项目正式落地,“智慧乌镇”华丽升级。

其实,乌镇只是在互联网信息时代城市变化中的一个缩影,随着信息技术的普及以及中国互联网建设进程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乌镇”正如雨后春笋一样不断出现,它们纷纷拥抱互联网,借助创新技术,实现在零售、医疗、教育等服务领域的全面智能化。那么,如何更好地实现行业、企业的智能化转型与升级,成为当下最受关注的议题。

鸭梨科技智慧零售营销解决方案,赋能零售行业转型升级

在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鸭梨科技推出了针对数千万中小企业的“智慧零售营销解决方案”。以鸭梨小程序为核心,通过鸭梨营销平台、营销工具、粉丝管理、交易管理、数据分析等,帮助商家打通不同的销售场景,搭建自主运营体系,实现线上线下的无缝连接与深度融合。

除此之外,旗下重点产品——鸭梨拼趣,更是首款针对个体工商户、零售门店的轻应用小程序拼团工具。它借助微信社交平台,让商家无需注册公众号、无需申请支付帐号,30秒即可快速创建拼团活动,一键转发微信好友,实现产品、活动信息裂变推广、扩大粉丝传播、以及深化用户沉淀的目的,达到品牌推广与精准销售的有效转化。这种轻巧易用、玩法多样、效果显著的创新应用,为传统零售行业转型升级提供了重要的产品与技术支撑。

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会址,这个阡陌交通的江南古城小镇,与互联互通的现代网络交相辉映。这个千年古镇、智慧乌镇见证着中国互联网发展的成就与辉煌,也用它的包容与开放等待着世界各地的智慧花火汇聚,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而鸭梨科技,正用自身的努力,为互联网新时代下企业更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人:刘考坤 PX06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