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大会再聚焦人工智能 AI手机Mate10系列成热门话题

2017-12-03 13:46 飞象网
  • T大

12月3-5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举办。作为国内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互联网大会,也是全球互联网业界盛况空前的高峰会议,本届大会将围绕“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这一主题开展世界性的探讨。

本届大会将围绕数字经济、前沿技术、互联网与社会、网络空间治理、交流合作五大板块,设置分享经济、人工智能、互联网精准扶贫、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数字丝绸之路、国际合作等20个分论坛,涉及前沿热点,涵盖方方面面。

众多行业代表性企业参加了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向世界展示了自己面向未来技术的思考,其中人工智能是面向未来最有代表性的技术。

今天传统互联网已经少有新机会,而智能互联网正在到来,智能互联网是移动互联、智能感应、大数据、人工智能共同形成的一个新体系。在这个体系下,不但我们生活会发生改变,随着技术的逐渐完善,人工智能会改变整合社会。

华为作为人工智能最有代表性的企业,不但携带大量全新的技术成果参加了世界互联网大会,而创造性地展示了人工智能如何融入普通人的生活。

长期以来,说到人工智能,一般人心中的基本感觉,这是一个高技术,非常神秘,一般人很难理解,而人工智能的产品,似乎也很玄妙,像AlphaGo这种人工智能产品,还是在和世界顶级棋手在下棋。对于普通人来说,人工智能似乎正在走近,但还是和我们隔着一条深沟。

华为在世界互联网大会向我们展示了将人工智能融入我们的生活中,让普通人随时感受人工智能对生活的改变。

华为的人工智能最有代表的性的体现在终端产品上,麒麟970芯片是全球首款内置独立NPU(神经网络单元)的芯片,通过这个NPU来处理海量的AI数据。让普通用户在智能手机上,就感觉到人工智能的魅力。

使用内置了麒麟970芯片的华为Mate 10系列手机就可以让用户最直观地感受到大量人工智能的能力,使用Mate 10系列拍照,它就会比一般手机拍照对焦速度快,拍出的照片会更清晰、更漂亮。这是麒麟970芯片的人工智能在学习了数百万照片之后,对于每一次取景时的光线、焦点、对焦、色彩都进行了智能处理。只要打开摄像头,手机就能对事物进行智能识别,自动调整数据,这样不仅对焦快,捕捉影像快,而且能在暗光的情况下,较好的保留细节。我们看到用Mate 10系列在乌镇拍出的照片,把美丽的乌镇拍成了美伦美焕的仙境一般。

人工智能的强大,还有通过云、管、端,手机会越来越懂你,会进行直达的服务。今天的手机是人找服务,而人工智能会服务找人。手机你用得越多,手机就对你越了解,就越能帮助你解决问题,很多问题不需要你发出指令,要求手机做,它会悄悄地替你把问题解决了。手机不但是懂你,还会知你、帮你。

内置了NPU加速的语音翻译系统,在海外拍摄英文、西班牙文的菜单时,一拍就能看懂。而翻译功能也能通过NPU的学习能力,更多的记录了解你的声音,形成声音识别能力,懂你说的内容,而当你需要翻译时,自动为你翻译。

手机里的语音助手并不是新事物了,但是这个语音助手要变得强大、实用,就需要语义分析功能,通过不断地学习,了解使用者的声音和使用习惯,并且将其和各种应用打通整合,这样才能让语音助手从一个玩具,变为有价值的全新交互工具。

当然人工智能强大,不仅是一个NPU,它还要云端的支持,需要多种应用的整合,华为是打造了一个开放的生态,支持人工智能的整个体系。

世界互联网是一次互联网能力的全面展示,人工智能是互联网面向未来最大的机会,在我们很长时间,都把人工智能当成一个神秘的技术,以为离我们很远,很难靠近时,华为把人工智能带到每一个用户身边,让我们随时感受到人工智能的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这是人工智能的重要一步。只有走进普通人生活的人工智能,才能有更广阔的前景与远大未来。

责任编辑人:刘考坤 PX06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