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CEO库克:不担心机器变得像人,更担心人变得像机器

2017-12-03 13:02 凤凰科技
  • T大

管艺雯 | 乌镇前方报道

花子健 | 编辑

凤凰科技讯 12月3日消息,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今天在乌镇正式拉开序幕,在今天早上的开幕式上,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在开幕上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他并不担心机器变得像人,而更担心的是人变得像机器。

“我们相信技术可以成为改变生活的最大力量,但是技术本身没有好与坏,技术无欲无求,一切由我们人类来决定,由我们每个人来决定。”库克表示。“我们必须为技术注入人性,将我们的价值观注入到技术中,对社会、对家庭更美好的承诺。”

与此同时,库克还强调了AR的重要性,库克表示AR技术需要更多的技术研发和投入,包括传感器、显示屏、电池等不同技术领域相互整合。苹果公司鼓励开发者去就AR进行开发研究,完善这一个生态。在今年苹果发售的iPhone X上,就出现了大量AR的应用,比如Animoji,以及四款基于ARKit开发的作品。

本次互联网大会于12月3日至5日在浙江乌镇举行,库克于昨日到达乌镇并入驻枕水酒店,这是自2011年库克担任苹果CEO以来第12次访问中国。2012年3月,库克正式担任CEO后首次访华。

库克最近一次访华是在今年10月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海外委员时,其中就包括库克。而在3月采访中国时间,库克谈到过华为、小米等中国智能手机厂商的崛起,库克表示,苹果在智能手机领域的份额不能用垄断形容,不存在这样的情况,在中国和世界都不存在,竞争很激烈。

根据大会的议程介绍,除了库克外还有许多外国公司高管和官员将参加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包括Facebook公司副总裁沃恩·史密斯,职业社交网站领英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艾伦·布鲁和微软公司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

库克表示,自苹果进入中国以来,有180万中国开发者通过App Store获得了人民币1120亿元(约合170亿美元)的总收入,为全球之最,相当于App Store全球总收入的四分之一。

今年初,苹果表示,开发者从其App Store获得了大约700亿美元的总收入

责任编辑人:王宁 PT031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