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掩盖泄露用户数据 遭全球多国政府展开调查

2017-11-23 06:08 凤凰科技
  • T大

图:Uber应用

凤凰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11月23日报道,在Uber披露公司曾掩盖泄露数千万名用户和司机信息的黑客攻击事件后,全球多个国家政府对它展开了调查。

当地时间星期三,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和菲律宾政府表示,它们将就Uber对数据泄露事件的应对措施展开调查。

部分美国议员呼吁国会举行听证会,要求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就此事展开调查。

Uber当地时间星期三表示,它已经在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和数个州接洽,以讨论去年发生的泄露数千万名客户和司机信息的黑客攻击事件。

Uber发言人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说,“我们已经在与数个州的总检察长办公室和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接洽,讨论这一问题,我们将与他们进行充分合作。”

Uber星期二表示,2016年末它曾向黑客支付10万美元,要求黑客销毁从公司窃取的逾5700万名客户和司机的信息,并决定不向受害者和相关部门通报此事。

在星期二发表的博文中,Uber首席执行官承认公司这样处理黑客攻击事件是错误的。

至少美国4个州——康涅狄格州、伊利诺斯州、马萨诸塞州和纽约州——总检察长表示,他们已经对Uber信息泄露事件展开调查。马萨诸塞州总检察长毛拉·海利(Maura Healey)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对报道的行为表示严重关切。”

美国参议员理查德·布鲁门塔(Richard Blumenthal)在twitter上发文,呼吁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对Uber展开调查,称Uber行为是“莫名其妙的”,要求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对Uber“课以重罚”。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表示,它已经在关注此事,但没有披露是否已经启动正式调查程序。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一名发言人说,“我们通过媒体报道获悉信息泄露事件后Uber及其高管的行为,我们正在评估由此引发的严重问题。”

美国众议员弗兰克·帕洛恩(Frank Pallone)呼吁国会举行听证会,“如果Uber确实曾通过向黑客付钱掩盖信息泄露事件,这里边就可能存在其他问题,必须对此展开调查。”

英国信息专员办公室副专员詹姆士·迪普尔-约翰斯通(James Dipple-Johnston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如果英国公民受到影响,我们应当接到通知,以便我们对事件的影响进行评估。”

根据英国法律,不向用户和相关机构通报信息泄露事件的,最高会被课以50万英磅罚款。迪普尔-约翰斯通说,“故意向监管机构和公民隐瞒信息泄露事件的企业,会被课以金额更高的罚款。”

Uber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在博文中称,泄露的信息包括全球5700万名Uber客户的姓名、电邮和电话号码,以及60万名美国司机的驾照号。

Uber表示,由于行为不当,它本周已经解聘首席安全官乔·沙利文(Joe Sullivan)及其助手克莱格·克拉克(Craig Clark)。沙利文曾在Facebook担任负责安全的高管和联邦检察官,在Uber担任首席安全官和副总法律顾问。

沙利文、克拉克均未就此置评。

Uber前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未就此置评。卡兰尼克仍然是Uber董事,科斯罗萨西表示他经常就一些问题征询卡兰尼克的看法。

伦敦交通局最近吊销了Uber执照,称Uber没有能妥善处理公共安全问题。Uber正在就此事提起上诉。

伦敦交通局星期三表示,它已经要求Uber提供与信息泄露事件有关的更多信息,伦敦交通局一名发言人说,“我们要求他们提供全部细节,以确保Uber采取了恰当措施,保护伦敦乘客和司机信息的安全。”(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人:王宁 PT031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