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线普及?苹果下一代音箱HomePod也将支持Face ID

2017-11-14 06:56 凤凰科技
  • T大

HomePod

凤凰科技讯 据科技博客9to5mac北京时间11月14日报道,苹果公司的第一代智能音箱HomePod直到下月才上市,但是来自《日经亚洲评论》的消息称,苹果已经开始规划未来,可能在2019年把Face ID面部识别技术引入HomePod。

报道引用了苹果代工商英业达旗下子公司英华达总经理何代水(David Ho)的评论,该公司负责生产苹果HomePod和AirPods。何代水解释称,公司已经看到了这么一种趋势:企业开始着手把面部识别、图像识别等功能整合到智能音箱中。

除了苹果外,英华达还为无线音箱系统制造商Sonos生产产品,但是分析师称,何代水很可能指的是“苹果下一代HomePod”。

“我们看到,各家企业的工程师正在设计的智能音箱,不但支持语音识别,还将整合面部识别、图像识别等功能,”何代水在公司电话会议结束后对记者表示。

那么?Face ID将在何时登陆HomePod呢?元大证券公司分析师蒲得宇(Jeff Pu)表示,苹果有望在2019年推出配备3D感应摄像头的HomePod机型。

虽然《日经亚洲评论》的报道有些超前,但是这并不是第一次有报道称HomePod将支持面部识别。去年5月就有报道称,苹果智能音箱将配备视频相机,以支持面部识别技术。

苹果在今年的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了HomePod,该机型并不支持面部识别技术。苹果目前尚未公布HomePod的确切上市日期,只表示会在今年12月。(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人:刘毓坤 PT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