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未来特斯拉汽车可以自主把用户送到目的地

2017-10-24 07:26 凤凰科技
  • T大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

凤凰科技讯 据CNBC北京时间10月24日报道,想象一下,未来有一天,只需坐进汽车,它就能把用户运送到目的地,用户都不用对它发出任何指令。

特斯拉、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这种情景听起来像《杰森一家》情节那样脑洞大开,但即将成为现实。

一名Twitter用户向马斯克表示,要是能坐进汽车,告诉汽车目的地,汽车就能把他送到目的地就好了。马斯克回答这名用户称,“在大多数情况下汽车甚至不需要询问用户目的地。”

当这名用户问汽车如何知道其目的地时,另外一名Twitter用户表示,如果用户在每天上班时在同一时间坐进汽车,汽车的操作系统就会知道用户的日程表。马斯克同意这名用户的说法,“是的,汽车不需要成为福尔摩斯(英国作家阿瑟·柯南·道尔作品中著名神探)。”

所有特斯拉汽车都具备实现完全自动驾驶功能所需要的硬件,其中包括8个相机和一台“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计算机。

特斯拉在其网站上称,“自动驾驶系统提供的视图,是单独一名司机所无法获得的,能同时看到各个方向的情况,系统探测周围环境使用的波长远远超过人类感官的能力。”

汽车不仅能听到并接受用户的指令,还将能访问用户日程表。如果用户不告诉特斯拉电动汽车目的地,它会访问用户日程表,自己确定用户的目的地。如果日程表中没有其他安排,它会把用户送回家。

由于硬件需要软件配合,因此目前用户购买的特斯拉汽车尚不具备自动驾驶功能。只有得到监管机构批准,特斯拉才会向用户发布自动驾驶软件。

虽然机器学习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应用听起来没有什么危害,还会给用户带来很大方便,但马斯克一直在大力宣扬人工智能的副作用。7月份在全美州长协会的会议上发言时,马斯克表示,“未来可能发生的情景是,机器人在各方面的表现超过人类,我指的是所有人。我也不清楚应当如何应对这种情况,对我来说这是最恐怖的问题,我必须告诉你们。”(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人:刘考坤 PX06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