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向印度打车巨头Ola投资4亿美元 获9.57%股份

2017-10-09 15:13 凤凰科技
  • T大

印度打车巨头Ola

凤凰科技讯 据科技网站ZDNet北京时间10月9日报道,印度公司注册局(RoC)的最新文件显示,作为印度本土打车巨头Ola最新一轮融资的一部分,腾讯控股公司已经同意向Ola投资4亿美元。

腾讯将通过旗下位于新加坡的实体Copper Technology实施这笔投资,获得9.57%的Ola股份。借助这笔投资,Ola将获得大量资金抗衡Uber,并同时降低软银对公司的主导权。

自2016年11月以来,Ola已经累计融资大约8亿美元。截至上周日,最新一轮融资已经使得Ola的总融资额达到19.3亿美元,估值达到41亿美元。

彭博社在上周报道称,腾讯的新投资将是Ola新一轮20亿美元融资的一部分。除了腾讯外,参与Ola此轮融资的投资者还包括Ola最大股东软银集团。

尽管面临Uber的压力,但是Ola现在是规模为100亿美元的印度打车应用市场的领头羊。新一轮融资将帮助Ola巩固在印度市场的领先地位,加强车辆和司机的储备,改进技术,以抗衡Uber。

腾讯一直在积极探索在印度的投资机会,据称已经对印度创业公司投资了8.5亿美元至9亿美元,包括电商公司Flipkart、消息服务Hike以及在线医疗保健服务提供商Practo。(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人:刘考坤 PX06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