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11月将在西安举行

2017-09-15 13:34 品途网
  • T大

原标题:2017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11月将在西安举行


9月15日,记者从2017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西安主会场上了解到,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将于11月7-8日在陕西省西安市隆重举行。届时美国、德国等发达国家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硬科技”领域代表和阿里巴巴、华为等中国科技企业领军人物将齐聚西安,共绘西安“硬科技”发展蓝图。

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方光华向媒体表示,举办2017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把国际、国内更多优质科技创新资源对接到西安,为西安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注入硬科技的时代基因,唱响西安“硬科技”城市品牌,是落实省委十三次党代会实施“五新”战略的重大举措。

大会积极响应“一带一路”重大倡议,聚焦“科学复兴”,将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调动科技创新全链条要素助力西安建设与发展,同期还将举办全球“硬科技创新成果展”等。大会囊括了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生物技术、光电芯片、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等科技创新关键领域的硬科技与“中国制造2025”重点领域技术路线图一致,与国家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精神一致。

作为“硬科技”理念的提出者,中科创星创始合伙人米磊向记者表示,随着人口红利和模式创新的逐渐衰退,科技创新将是中国未来30年发展的主旋律,这与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科技三会”上的讲话及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布局相一致。举办全球硬科技大会,其目的就是为了响应中国时代发展号召,引导全社会关注硬科技领域,促进中国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助力中国建设科技强国梦想的实现。据悉,中科创星通过打造“硬科技”创业雨林生态,目前已累计孵化硬科技企业190余家,市值达到100亿。

据了解,此次大会以“硬科技改变世界·硬科技发展西安”为主题,设立主论坛与多个分论坛,让各界嘉宾打破桎梏,自由交流创新思想和创新技术;并通过组织“封闭研讨、主题论坛、开幕式、产业专场、推介竞秀、对接洽谈、展览展示”等环节,启发交流、碰撞思想、引发从产业到资本的创新共振。通过系列活动的举办和长效机制的建立,将为硬科技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完善政策、搭建平台、提供支撑,通过围绕陕西创新驱动发展需求、推动国际科技合作和人才交流,促进硬科技有效对接经济社会发展,主动联合社会各界特别是吸引广大硬科技企业积极参与。目前,包括美国、德国、日本、以色列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硬科技领域代表正在积极参与筹备,同时国内商业巨头阿里巴巴、腾讯和百度、国内科技创新引领者华为、富士康集团、海尔集团、格力集团、顺丰速运、京东、科大讯飞、小米科技等企业领军人物以及众多投资大咖也将悉数到场。清科集团将作为执行单位之一参与其中。

据悉,大会还将成立“中国硬科技50人智库”,秉承包容、开放、创新的原则,广泛吸收新理念、新知识、新技术,汇聚硬科技产学研顶级人才,推动硬科技在中国的健康发展;同时,《硬科技指数》和《硬科技白皮书》将首次在大会期间发布,《硬科技指数》是以硬科技为主题的大型研究报告,为硬科技领域发展状况提供可靠定量数据,为硬科技产业建立投资与发展的参考系,对地方政府制定产业政策、投资人和创业者选择创业项目具有重要参考价值,届时,米磊将对《硬科技指数》进行深入解读。此外,“中国硬科技领域投资机构TOP30”“中国硬科技领域创星企业TOP100”“中国城市硬科技发展指数排名”也将隆重揭晓。

近年来,西安市在“硬科技”软硬件层面大力布局,就在2017年1月,国内首个“硬科技”小镇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建设落成,预计将在2018年全面投入使用。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飞表示,当前科技创新不仅是国家间竞争的主战场,也是国内各个区域和中心城市间竞争的要地,在面向未来的发展中,各地都在塑造科技引领的品牌和形象标签,比如贵州的大数据、浙江的互联网+、北京的机器人、天津的人工智能、江苏的先进制造和物联网,此次大西安举办全球硬科技大会,正是给大西安地区深厚的科教、军工、人才资源一个展示实力的契机,为大西安发展集聚新的活力,形成新的动能,塑造新的形象,成为中国乃至全球具有影响力的科创高地,让科技创新的成果真正的走入寻常百姓家,共享发展的成果。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