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男孩网购笑气躲宾馆连笑15小时 发朋友圈炫耀被查

2017-08-18 06:53 北京晨报
  • T大

原标题:3男孩网购笑气躲宾馆连笑15小时

笑气伤害很大

展示的笑气包装

发状态到朋友圈引关注 苏州民警接警前去解救

6月30日,留美女生“刘雪”通过一封题为《最终我坐着轮椅被推出了首都国际机场》的公开信,将她在美国吸食“笑气”导致下半身重度肌无力的经历展现在公众眼前,也让很多人知道了这种堪比毒品的“笑气”的危害。然而,偏偏有人无法控制自己的好奇心,想尝“新鲜”。8月初,苏州就有三个男孩躲到宾馆一起吸“笑气”,结果因为吸入量过大,整整15个小时,差点把自己笑死。

因好奇网购气弹宾馆尝鲜

8月初的一天凌晨,苏州某派出所接到了一个看似再普通不过的警情,报案人称他的朋友给他发微信,在辖区的一个宾馆里被人打了,请求派出所出警对其进行救助。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报警人提及的那个宾馆,但当民警敲响那个房间的门时,却感到有些不寻常。敲了好一会儿门都没有人应,可房间里却充斥着笑声。过了很久,一个半大男孩开了门,眼神迷离,咧着嘴冲着民警大笑不止,让民警摸不着头脑。

走进房间,民警听到房间里一个手机在播放音乐,三个男孩瘫坐在地上,他们争先恐后地向民警笑着喊:“气球!气球!”在对房间进行检查时,民警发现了至少上百个气球、三个打发奶油的充气瓶和已经开了封的上百个奶油弹。

民警随即把这三个神智恍惚的男孩和这些东西一起带回了所里,昏睡了大半天的男孩向民警说出了实情。三个男孩中有个叫小吴的,他听说美国西雅图开始流行起了吹气球,于是蠢蠢欲动,那个周末他喊上了原来初中的两个朋友在淘宝上买了几十盒所谓的气弹,去宾馆开了个房间想一起尝尝是什么感觉,可吸了后他们就开始沦陷。

15小时除了笑啥都做不了

小吴说,他吸了十几个气球后感觉手和脚都开始变得很麻,他想伸手去拿面前的杯子,拿不起来。其他人也都瘫坐在椅子上,三个人唯一做的动作就是笑,不停地笑,整整笑了15个小时。这些奶油瓶把他们的手弄得到处起皮,还把大腿冻得发红,但三个人根本不舍得放开,仿佛奶油瓶才是他们的一切。

更多细节,警方不愿详谈。据悉,三人在吸食过程中,可能把自己吸食“笑气”后的状态发到微信上,引起其他朋友的注意,察觉异常的朋友为此报了警。

幸亏这次发现得及时,否则一旦上了瘾这三个男孩的下场真的难以想象。小白鼠被注射了笑气和K粉之后,都在两分三十秒之后死亡。

对此,民警也提醒广大市民,尤其是青少年儿童,远离危险物品,“不管该物品有没有被界定为毒品,都不要尝试”。此外,凡事皆有度,不管是好是坏,大剂量地吸食一些气体,对人体都是有伤害的。此外,民警也提醒家长们,多多关心孩子,“不要让孩子用这种方式来寻求快乐”,一旦发现孩子有异常行为,家长一定要及时引导。

■相关新闻

留美女生吸笑气

致瘫无奈返回国

国内有关“笑气”的讨论,是从6月30日留美女生刘雪(化名)的那篇《最终我坐着轮椅被推出了首都国际机场》开始的。

“我之前是很乖的那种,同学聚会,他们喝酒、抽烟,我就在一旁看着。去年9月份,那段时间我真的是压力太大了,就开始‘打气球’,当时我们都以为,这个东西对身体没太大伤害。”等刘雪发现自己上瘾的时候,已经越陷越深了。

今年5月,刘雪不吃不喝吹了几天“气球”,晕倒在车里,朋友把她送到医院的时候,她还是昏迷的,醒过来的时候,她发现自己大小便失禁了。最后回国的时候,已经出现下半身严重肌无力等症状的刘雪是被父母推着走出首都机场的。刘雪爸妈本想直接送她去戒毒所,可她连路都走不了,只能在医院接受治疗。

刘雪回来之后不久,她的两个朋友也被推出了首都机场。其中一位朋友被医生的诊断结果“宣判”为“终身残疾”。

这是“笑气”第一次大规模地进入国内公众视野,在此之前,它偶发在报纸的角落和夜店的遮掩里,少有人问津。

刘雪的文章发出后,一些同样吸“笑气”的人找到刘雪求助,刘雪把他们拉到一个群里,二十几个人,交流的时候不多,都是聊聊最近的治疗情况。“人数,就20多个了,群里有的人想要保护隐私”,刘雪就不再加了。群名是“别回头,往阳光走”。

刘雪说,她是第一个让全中国知道她因为笑气浪费了几年时光的人,她应该站出来,做她能做的事儿。

刘雪在她新写的文章最后一段写道:我因为“笑气”浪费了我最美好的几年青春时光,我觉得我应该站出来做我能做的东西。我是一个坏例子,特别特别坏,我不希望再有人跟我一样糊涂。 

【延伸阅读】

什么是笑气

笑气英文名:laughing gas

化学名:氧化亚氮或一氧化二氮

无色、不可燃气体

气味微甜

是一种氧化剂

研究发现,笑气有轻微麻醉作用,吸入该气体可丧失痛觉,感到欣快,致人发笑,甚至可让人产生幻觉。笑气对人体的作用非常迅速,摄入3—5分钟就出现临床效应高峰,停止吸入后的5—10分钟内,99%的氧化亚氮能从体内消除,患者可完全复苏。长期慢性笑气滥用严重者可出现双下肢瘫痪。

笑气真的会让人发笑?

笑气与氧气以不同比例混合后,会有不同的效果。

吸入10%的笑气,人不会有特殊的感觉;

吸入30%的笑气可以让人身体开始放松,出现无力感;

吸入35%的笑气可以让人昏昏欲睡,心率下降;

通常临床治疗的氧化亚氮浓度低于70%,全身麻醉时根据个体差异,麻醉师调整氧化亚氮的浓度。

双面笑气

——正面

氧化亚氮(可作麻醉药,也是奶油“好伴侣”)

笑气可用于奶油发泡、麻醉手术。

在两百多年前即被发现具有良好的止痛与麻醉效果。笑气早期被应用于十八世纪欧洲的宴会中,施放此种气体,会使得参加宴会的来宾情绪上更亢奋,故称为笑气。

作为麻醉药的一氧化二氮在临床医学领域几乎引领了麻醉剂的发展,是现代药物发展史上最伟大的成就之一。此外,它还用于食品加工,用作气溶胶喷剂,能使奶油直立,易于造型裱花,还能使奶油口感细腻。

——反面

十大毒品之一(过量吸入和K粉一样致命)

在2016年世界滥用物质排行榜上,“笑气”挤进前十,和大麻、摇头丸、可卡因、安非他命、麦角酸二乙酰胺、致幻蘑菇、阿片类药物等,成为世界范围内十大毒品之一。

实际上,吸食“笑气”对人体造成的危害好比煤气中毒,长期吸食会导致智力、视听功能障碍,使人四肢麻木,行走困难,吸食者还可能因缺氧昏迷甚至死亡。实验中,小白鼠被注射了笑气后,两分三十秒之后死亡。

据《扬子晚报》、央广网

节选自《最终我坐着轮椅被推出了首都国际机场》:

我爸爸妈妈应该没有想到,我是坐着轮椅被工作人员推着出现在北京首都机场。他们当时震惊伤心的表情是我这辈子都不愿意去回想的画面。他们的宝贝女儿,送出国这么多年,学位没有拿到反而像个傻子一样被人送回来。他们开始自责这些年把我一个人放国外,对我的关心不够;我心里也难过,当初没碰气球应该多好。

不知道什么时候西雅图开始流行起了吹气球,微信里到处充斥着贩卖气球的留学生,对于没有抽过烟没有喝过酒的我很是新鲜。于是一直蠢蠢欲动,闺蜜拧不过我,带着我去烟店买了几盒所谓的气弹。我跟闺蜜发誓我就尝尝是什么感觉,可是第一次之后我就开始沦陷了。

那几个月我花了几十万去干这件毫无意义伤人害己的事情,一直到今天我都还是不能独自行走。我已经伤害了自己和家人朋友太多次,我看着周围同龄人该上学的上学,该工作的工作,该结婚的结婚,只有我一个人每天在医院过着这不正常的生活。

2016.11.12

我的心脏嘀了一下,我从睡梦中惊醒,我知道这是我的身体在提醒我不要死去。我迷迷糊糊的坐起来,看了看手机的十几条未读微信,我不知道我在半夜醒来要做什么,没有谈恋爱,没有去上学,在国外的日子浑浑噩噩。

我在思考我从哪里站起来,因为地上全都是外卖盒子,还有狗的屎尿。我小心翼翼的一步一步挪到沙发上坐下,嗓子痛的已经说不出话来,连喝水都困难。我的化妆桌上有几十只口红,有laduree的花瓣腮红,有香奈儿粉底液还有Lamer一整套的护肤品。我是一个很爱漂亮的女孩子,我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坐在那里打扮自己然后开开心心的跟朋友出去玩,可是我好像已经很久没出门了。

2016.11.18

我感觉我的手和脚都开始变得很麻,我想伸手去拿面前的杯子,拿不起来。我瘫坐在椅子上,用力呼吸满屋子的腐烂空气味。我突然觉得人活着真的好难,无时无刻都在胡思乱想甚至出现幻觉。过马路的时候被车撞倒就会死去,眼睛里面进了东西可能还会瞎,我的狗会不会在我睡觉的时候把我吃掉,我喝水喝多了会水中毒不喝会死,以后生孩子可能因为难产死去。

我越想越绝望,感觉随便做点什么都会发生意外。我突然觉得周围的一切变得好陌生,我看着我刚才想拿起来的杯子,我在想这是用来做什么的。我的手开始起泡脱皮,护手霜就在桌上,我懒得伸手去拿。头发都已经一个礼拜没有洗了,还能管手?

2016.11.20

我已经一个星期没有出门了,我准备好好的洗个澡带我的狗去附近的公园玩。我的狗因为害怕奶油瓶的巨大响声,已经跟我不是那么亲近了。奶油瓶把我的手弄得到处起皮,还把我的大腿冻出了一个大窟窿,但我还是每天15个小时拿着它。

我洗澡的时候发现我前胸和肚子上都有红色点点的小包,一片一片的,我有点冷漠的看着仿佛不是自己的身体,这一切好像显得不再重要。

2016.11.25

朋友来拖我出去逛街,说再不出门会闷死的。到了商场的停车场,下车闺蜜上来挽着我的手一起走。应该就15步,第15步的时候我扑通一下跪在地上。我以为我拌到了小石子摔跤了,我想站起来,却发现我竟然动不了我的双腿。我控制不住它们了,旁边的人赶快扶我起来,我刚站起来又扑通一下摔在了地上。

我的腿已经完全动不了了,他们帮我抬回家问我说我多喝点水,明天就能动了。我开始过上了爬行生活,我像动物一样爬着去卫生间,像动物一样爬着给送外卖的开门,我知道我现在在别人眼里毫无尊严。

2016.12.10

我好几天没有睡个踏实觉了,因为我的心脏在我睡着了以后会突然抖一下,而且我睡觉的时候开始不会自动呼吸了,我感觉我随时都可能猝死。我想到了我的爸爸妈妈,他们在我初中的时候就送我到国外接受最好的教育,我很爱他们。可是我醒来不知道自己在哪,周围一切好陌生...

2016.12.24

今天是美国的平安夜,外面很热闹。我却在我的床上看到了尿和大便,原来我大小便失禁了,空气里除了腐烂的食物现在还有恶臭味。我慢慢的回想着以前,有一次朋友在我床上吃东西掉下了一点渣渣,我立刻发毛把床单拿去洗了。我再看看满床的小便大便,算了就这样吧,不用爬着去卫生间了。我变成了大家都讨厌的人,因为满身的小便和大便。

2016.12.25

朋友来看我,进我房间立刻惊呼。我满身屎尿的被抬上了救护车,我出现了幻觉,感觉有人要追杀我。医生一直不停地问你叫什么名字,你年龄多大了,你知道现在是白天还是黑夜吗。

我想了半天,告诉他们我现在很难受,请他们去问我朋友关于我的信息。医生说NO,你自己回答。我又想了半天告诉他们我的名字,但是我忘记了我今年多大,还有我不知道现在是不是白天。我努力解释我在家睡着觉就被救护车抬来医院了,我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时候。

医生说你冷静,先睡会。不知道睡了多久,被叫醒。医生又开始问你叫什么名字,你是哪一年出生的。我停顿了几秒觉得很生气,我说医生你觉得这样很好玩吗,这些问题这么幼稚为什么反复问。医生笑笑说,那你回答我啊。

我突然发现我忘了我叫什么,不对,我没有忘记我叫什么,是我根本听不懂医生在说什么了。我痴痴呆呆的坐在那里不回答医生,旁边的朋友看着一直在流眼泪...

2017.1.1

我被送回中国北京。

躺在医院里,我想想自己还挺年轻的。我想去学茶艺,去学给狗美容,还想去学修汽车。等我治疗康复了,我一定要去好多好多地方玩。热浪岛的海风,罗马的战场,法国的铁塔,在美好的青春里有大把大把事等着我去做。

但愿这一切我还来得及去完成吧。

责任编辑人:花子健 PT056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