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下载模式不再流行 苹果停售iPod nano和shuffle

2017-07-28 07:34 凤凰科技
  • T大

iPod nano

凤凰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7月28日报道,在销量多年前被iPhone一举超越后,曾经风靡一时的iPod在彻底谢幕的道路上又迈出了一大步。苹果周四宣布,将停止销售iPod系列中最便宜的两款产品:nano和shuffle。

iPod nano和iPod shuffle目前已从苹果在线商店下架,而且还将从苹果零售店消失。几年前,苹果调整了iPod在其零售店的摆放位置,开始令其与配件为伍。售价149美元的iPod nano和售价49美元的iPod shuffle在2015年进行了最后一次更新,增加了新的配色。

实际上,iPod nano的设计自2012年以后就再无变动,而iPod shuffle从2010年开始设计同样没有变化。由于电影《极盗车神》(Baby Driver)的热映,iPod最近在流行文化中又火了一把。在这部电影中,男主角拥有多部iPod,而且几乎每次都佩戴着耳机使用。

苹果周四在一份声明中称:“今天,我们正在简化iPod产品线,现在两款iPod touch的存储容量翻倍,而起价只有199美元,同时我们将停止销售iPod shuffle和iPod nano。”

苹果最早于2001年推出了iPod,虽然它不是市面上第一款数字音乐播放器,但却颠覆了音乐行业,可以存储1000首歌曲。iPod shuffle在2005年上市,也是第一款配备闪存但没有屏幕的iPod,而iPod nano则是2005年晚些时候发布的,旨在替代当时很受欢迎的iPod mini。在iPhone推出之前的几年里,iPod shuffle和iPod nano在设计上都多次进行升级。

iPod touch目前仍在销售。它也是苹果最畅销的iPod,苹果已故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曾将其称为是不具有手机功能的“iPhone”。苹果周四升级了iPod touch的存储容量,停售16GB和64GB两个版本,同时将32GB版本和128GB版本的售价分别下调至199美元和299美元。

苹果在2014年停售iPod classic,这是一款尺寸更大的iPod型号,具有“触控式按键转盘”,看上去与第一代产品极为相似。苹果现任CEO蒂姆·库克(Tim Cook)当时表示,iPod classic之所以停售,是因为该公司采购不到相关零部件。尽管如此,由于iPhone的成功、iPod在App Store上面的缺席,以及iCloud和Apple Music等服务的出现,使得没有触控功能的iPod对苹果和消费者都没了太大的用处。

到目前为止,苹果已售出超过4亿台iPod,而iPhone的销量则在2016年7月份突破了10亿部大关。(编译/清辰)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人:刘考坤 PX06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