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0/0
  • 王石问马云:你都不懂技术怎么管理公司?这回答绝了

    此前,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马云在第五届阿里巴巴技术论坛(ATF)说过,我不懂技术,但阿里技术最好!因为现在有一种说法,说马云不如腾讯与百度的CEO那么懂技术,就认为阿里的技术最差!马云却说,正因为不懂技术,所以阿里的技术才是最好,因为自己对技术人员很敬仰,尊重和热爱技术,在做决策时,只是大胆地说“就应该这么做”。 值得一提的是,万科集团创始人、董事会名誉主席王石曾问过马云:马云,你不懂技术,你怎么去管理互联网公司?结果,马云立马怼回去,反问王石道:王石,你是房地产公司,那么你会造房子?其实,这答案显而易见。

  • 王石问马云:你都不懂技术怎么管理公司?这回答绝了

    马云继续说道:外行是可以领导内行的,因为我不懂技术,我就变成阿里巴巴当年技术方面的唯一检测者,我来检测这个产品管不管用。因为百分之八十的人和我是一样的,我们敬畏技术,但我们害怕技术,只要管用就行。如果连马云是不会用,这事再好也是瞎掰。 然后,马云说:前几年帮助阿里巴巴帮助中小企业做电子商务,如果做出产品很复杂,还要看说明书,那么这个东西根本就没有办法活下来。我那时就是一个产品的测试员,我为什么要退休?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我现在连测试都不会做了。现在真是发展太快了,我发现很多年轻人做测试比我干得好,那我为什么还要去当阿里巴巴的CEO呢?所以我知道自己已经落后了!

  • 王石问马云:你都不懂技术怎么管理公司?这回答绝了

    小鹿认为,马云是一个成功的领袖,集语言魅力、人格魅力于一身,他的出现,就可以把身边那些懂技术的人聚集到身边来。他会识人、会用人,所以尽管自己技术什么都不懂,但他作为一个领袖,就像一个盛汤的锅,把所有的原料精华(懂IT的以及其它方面的专才)都吸引进来,最后调和调和,就成为阿里妈妈做的一锅美味的汤。 正如历史上的刘邦说过一句话“连百万之师,战必胜,攻必取,吾不如韩信;镇国家,抚百姓,给馈饷,不绝粮道,吾不如萧何;运筹帷幄之中,决胜于千里外,吾不如子房;此三人,皆为吾所用,吾所以取天下。” 马云与此却有异曲同工之处。

点击查看更多文章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