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有哪些对抗死亡的黑科技企业,它们分别在做什么?

2017-06-19 11:52 36氪
  • T大

硅谷这些对抗死亡的高科技企业非常值得投资或借鉴。

硅谷有哪些对抗死亡的黑科技企业,它们分别在做什么?

编者按:长生不老是人类的终极梦想,科技给了人类强大的武器来对抗死神。硅谷是尖端科技的聚集地,那里有一批企业正在试图研发新技术来对抗死亡。《纽约邮报》日前发表了题为“Silicon Valley’s plan to hack death”的文章,介绍了硅谷五家创业公司的黑科技,他们希望能延长人类的寿命,改善健康。

换上年轻的血液

公司:Ambrosia,成立于2016年,把青少年的血浆输进成年人身体,借此延缓衰老。

功效:延缓衰老、修复受损身体部位。斯坦福大学医学专业毕业的创始人Jesse Karmazin今年32岁,他说:“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技术,让人体器官和身体机能回到年轻时候的样子。”

所需条件:成年人体内输入2升高中生的血液。Karmazin说;“这就好像是给电池充电。年轻血液输进体内,可以提高身体的修复功能。心血管健康程度平均可以提高10%(一个月内,经生物标记物测量以后)”这些血并非直接来自人体,而是从血库中提取的。

投资人:无。但接受输血的人要支付8 000美元的技术成本费。

专家意见:Peter Attia博士是一名认证的肿瘤学家,他说:“这种输血方式还有待研究。”他在纽约市和圣迭戈行医,主要研究人体寿命问题。他表示:”这种做法在老鼠身上行得通,但人和老鼠毕竟有很大的差别。而且,还有感染的风险,血液还有可能会有排斥反应,虽然这种情况是少数。如果这方面的有更好的数据,我对这项技术会很感兴趣的。”

“长生不老药”

公司:Elysium,成立于2014年。该公司推出了一款名为BASIS的膳食补充品。

硅谷有哪些对抗死亡的黑科技企业,它们分别在做什么?

功效:这款名为BASIS的药物可以降低人体NAD+的消耗。(NAD+中文名为“烟酰胺腺嘌呤二核苷酸”,能够保持细胞活性,因此是年轻的标志)

所需条件:Elysium公司发言人Victoria Davis说:“随着年龄增长,人体的NAD+水平会下降。NAD+对维持人体细胞的运作、修复损毁以及维持生命有决定性作用。BASIS的成分有利于延缓NAD+的消耗。”

投资人:General Catalyst、Breyer Capital和Morningside Ventures等热门风投公司。

专家意见:Attia博士说:“只要BASIS让NAD+发挥正确功效,那它就能延长寿命。但是,这毕竟是一种自下而上的方法,这种方法很少在生物学领域取得过成功。”

“补脑神药”

公司:Nootroo,成立于2014年。该公司推出的一款名为“Nootroo”的健脑药,也叫“聪明药”。该款药物主要用于神经科学研究。

功效:公司的创始人Eric Matzner说,该款药物可以提高大脑功能水平,从而提高学习能力和专注能力。

所需条件:类似的健脑药物含有一种名叫吡乙酰胺的主要成分,是一种人为调节过的神经传递素,能够促使大脑释放出更多构成记忆的物质。

投资人:来自硅谷和硅滩的匿名科技工作者。

专家意见: Andrew Hill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讲授大脑老化方面的课程,同时参与研发一款健脑药。他说:“这款药物的作用不是太明显,要几天才能生效。有人巴不得一吃就见效,有时还会过量服用,导致头痛。”他建议人们按小剂量服用,并且耐心等待药物生效。该款药物尚未经过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评估。

高科技人体分析

公司:Human Longevity,成立于2013年,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拉由拉市。该公司致力于采用前沿科技分析人体,从而找出隐性的疾病。

硅谷有哪些对抗死亡的黑科技企业,它们分别在做什么?

功效:该公司的资料显示,该公司能够确定基因变异、生活方式以及环境等导致衰老和疾病的因素,从而为医疗工作提供更大的主动性。这一过程需要花费4 900美元至25 000美元不等,能够帮助客户及早发现隐性的疾病。

所需条件:该公司运用基因组定位、核磁共振、人体数码图像(包括“四维心脏图”)以及专有软件等技术,可以深入分析人体,从而提供健康报告。

投资人:新基医药(Celgene)、GE Ventures和Illumina等公司。

专家意见:生物医学工程师、硅谷基因医疗公司Ligandal的CEO Andre Watson认为,其实Human Longevity的检测可以在独立情况下完成,而且费用可以远低于25 000美元。他还认为,知道你可能会得什么病,但不意味着你就能马上直接去治疗疾病。

禁食APP

公司:Zero,该公司2016年退出了名为Zero的APP,用于记录用户的禁食时长。

硅谷有哪些对抗死亡的黑科技企业,它们分别在做什么?

功效:禁食是一种免费的延长寿命、改善健康的方法。Zero背后的风投人Kevin Rose表示:“禁食两天以后,人体就会开始燃烧脂肪,提供能量。禁食能够处理掉多于的能量、减肥同时让大脑清醒。”

所需条件:禁食五天,人体自动进入智能修复模式,杀死功能较弱的细胞,从而让人体进入更健康的循环。

投资人:曾投资过推特、脸书的投资人Kevin Rose

专家意见:Peter Attia博士表示,禁食有一定的道理和好处,但不仅仅有利于延长寿命。有研究表明,禁食还可以改善哮喘和乳癌。但他警告人们:科学的禁食是好事,但禁食有可能导致卡路里不足,增加感染和创伤的风险。

获取更多有趣又有料的内容,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青年”;欢迎扫描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平台:青年制氧机(ID:qingnianzhiyangji)

责任编辑人:刘晓聪 PSY053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