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几十年,《花花公子》的 7 位“玩伴女郎”重回封面,挺感人

2017-06-09 07:01 好奇心日报
  • T大

大概四十年前,一位名为 Candy Collins 的年轻女性褪下身上大部分衣衫,对着相机镜头低头抿嘴一笑,后来这幅画面成为了《花花公子》1979 年 2 月刊的封面照。

现在这位女士的名字已经变成了 Candace Jordan,她是个有名的广告从业者,已经退休,结婚也快 30 年了。几周前她又出现在《花花公子》的封面上,摆着和多年前一样的 pose,身上唯一的遮挡物还是那件泳装款式的性感开衫,肚子上依然画着《花花公子》极具辨识度的兔子头 logo。她表示道:“从拍摄前的好几周开始,我就已经开始只吃葡萄干来保持身材。”

Candace Jordan

除了 Candace Jordan,重返近期《花花公子》封面照的,还有另外 6 位“花花玩伴”(Playboy Playmate),她们都曾是上个世纪 70、80、90 年代的封面女郎。可能很多人都还记得她们,因为《花花公子》毕竟有不少忠实的男性读者,基本上每期必买,而且会把这些老杂志们都收藏在自己家的车库、阁楼或者储物间里,偶尔翻出来还能想起年少时偷偷打着手电筒浏览这些充满撩人气质的模特们。

《花花公子》拍摄这 7 组对比照片,是为了诉说镜头后少有人关注的时光流逝,也可以说是打破人们对上了年纪的女性的偏见。就像 Candace Jordan 所说,“让世界看看,即使过了 20 岁,无论在哪个年纪的女性,都依然保持着和生活抗争到底的姿态和精神。” 这似乎和《花花公子》的创始人 Hugh Hefner 那句经典名言还是蛮吻合的,“Once a Playmate, always a Playmate”(一日为伴,终身为伴)。

Hugh Hefner 的前妻 Kimberly Conrad 也是这次“封面重现”主题照的其中一位主角,她是 1988 年 1 月刊和 1989 年的年度“玩伴女郎”。《花花公子》现在的首席创意官 Cooper Hefner 是她和杂志创始人的儿子。Cooper Hefner 也是这次活动的主要策划人,点子是几个月前他在一次杂志例行选题会时突然想到的。后来他在母亲节那天询问自己的母亲是否愿意加入这个计划,“这似乎是一个挺难回答的问题,但我觉得她认为这项提议是一种赞美,让她感到很自豪,所以立刻就答应了下来。”

《花花公子》创始人的第二任妻子 Kimberly Conrad。

他们还请来了一位曾经很有话题性的人物——Renee Tenison,她在 1990 年成为第一位被选作《花花公子》年度“玩伴女郎”的非洲裔美国人,当时很多人都说她被“物化”,调研里有 10% 都是消极反馈。不过在现如今的多元化社会,她的种族、肤色和身份已经不再算是什么格格不入的话题了,目前她和自己的双胞胎姐妹在洛杉矶开了一家名为 Varga 的连锁时尚精品店。

Renee Tenison

其他几位封面女郎分别为 1991 年的年度“玩伴女郎” Lisa Matthews,1982 年 12 月的“玩伴女郎” Charlotte Kemp,1982 年 1 月的“玩伴女郎” Cathy St. George 和 1979 年 6 月的 “玩伴女郎” Monique St. Pierre,她们中的大部分人之后都选择在演艺模特、时尚设计领域发展,也有人从事公益事业,对重回封面这件事,感到既荣幸又紧张。

Lisa Matthews,是一名导演、作家和演员。

Charlotte Kemp,她说当初是在舍友的说服下才成为的“玩伴女郎”。

Cathy St. George,她最初加入《花花公子》时是一名化妆师。

 Monique St. Pierre,她现在运营着一家帮助沉溺毒品和酒精妇女的康养院。

在杂志业整体都衰退的情况下,《花花公子》的销量从 1975 年的 560 万册跌到现在不到 100 万册的水平,互联网时代更是使得裸照和色情内容的获取变得轻而易举。2015 年《花花公子》的首席内容官 Cory Jones 提出去掉杂志裸照的想法,对杂志进行改版,保留了经典的长篇人物访谈,剔除了很多不雅广告,还增加了对视觉艺术家的报道。但到了今年,杂志承认改版的战略失误,用一期主题为“裸体很正常(Naked is normal)”的封面申明裸女封面图的回归。

不过,当然这次“封面重现”系列照并不是全裸照,和杂志中间插页的大尺度照片不同的是,这 7 组照片看起来要相对保守,像是一场对《花花公子》曾经辉煌时代的礼貌致敬,再顺便为自己做一次怀旧营销。这倒是让模特们都松了口气。

文中图片、题图来自 Playboy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