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桩丑闻 Uber承认少付纽约司机数千万美元报酬

2017-05-24 11:03 凤凰科技
  • T大

Uber

凤凰科技讯 据CNBC北京时间5月24日报道,Uber周二承认,过去两年半来少付给旗下纽约地区司机数千万美元报酬。这家打车公司表示,它“错误地”高估了车费抽成,在税前收取了25%的车费,而不是按照该公司在2014年11月的司机协议中阐述的那样,在税费后收取抽成。

“我们犯了个错误,我们正致力于改正它,将尽快支付每一名司机应得的每一分钱,另外还加上利息,”Uber美国和加拿大地区总经理雷切尔·霍尔特说。这一会计差错预计将花费Uber最多4500万美元来进行赔偿。

Uber最近可谓状况不断。就在该新闻的一个月前,一名洛杉矶律师控告Uber在司机和乘客间实行两种不同的计费方式,并将其中的差价装入了自己的口袋。在去年夏天,Uber升级了应用,取消了明码标价的“峰时定价”机制,推出了根据当前需求和交通状况定价的预付费模式。据《洛杉矶时报》称,在该机制中,一张乘客收据显示的乘车费用为54.8美元,但Uber为司机计算的费用仅为43.55美元。一名Uber发言人承认,司机和乘客之间的计费确实存在不同,但拒绝进一步置评。

据Uber周二称,将向受影响的纽约司机每人平均支付900美元,其中包括利息。(编译/扬帆)

责任编辑人:刘考坤 PX06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