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VR团队已解散,拖欠多家合作伙伴巨额款项

2017-05-22 19:19 雷锋网
  • T大

最近,关于乐视的消息一波接一波,但都不是好消息。

从今年3 月开始,乐视内容高层一直动荡不断,5 月份,乐视开始一轮大规模的裁员,其中涉及到乐视网、乐视控股、乐视体育等多个乐视系公司,直到昨日乐视网发布公告,贾跃亭辞任公司总经理职务,由梁军任总经理。乐视VR团队今天也被爆早已解散。

截图

在社交应用脉脉上,有人匿名提问“乐视VR全部解散了吗?”在评论区我们看到标有乐视员工和乐视虚拟现实(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员工做了如下回答:

(((0)))

截图

从评论区的留言来看,乐视VR团队的解散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乐视VR的官方微博在3 月10 日停止了更新。有前员工告诉雷锋网之前VR团队的员工“部分转岗,分散到各业务线去了,但留下的人不多”,不过目前乐视官方并没有给出任何回应。有知情人士表示,其中一些员工离开乐视后,开始自己创业,据说乐视VR当时的负责人李岱在尝试VR 医疗方面的创业。

同时,此前与乐视VR合作过的第三方团队告诉雷锋网,

(((1)))

这位业内人士表示,“乐视欠了起码十几亿,从汽车到手机,VR 只是很小的一块。”还有一家公司也表示,被乐视欠了几百万,现在还在担心能不能拿回来钱。

(((2)))

可以想见,VR 目前还无法在消费者市场获得盈利,而投入成本巨大,显然,作为边缘又无法盈利的部门,VR团队必定是“被砍”的首选。

乐视VR

过去的一年多,乐视VR有哪些尝试?

还记得2015 年9 月乐视发布了一款超级头盔,这款设备是由当时的合作伙伴Pico 小鸟看看制造。尽管这款头盔并不是VR 头盔,而是“一款便携式巨幕3D私人影院”,但当时的乐视在VR领域已经走在了前面,而且那场发布会上乐视致新总裁梁军还表示乐视会在VR 上有“一鸣惊人”的计划。

随后,同年12 月份,乐视召开了“岂止一个视界”发布会,推出由灵境为其打造的移动VR 眼镜LeVR COOL 1,只适配乐视超级手机,售价149 元。在这场发布会上,硬件之外,乐视更是信心满满地讲述了要构建“VR 生态”的目标,其中包括创建VR 内容应用平台。而针对VR 内容方面,依托娱乐资源,乐视宣布“1亿粉丝覆盖计划”和“1万CP联盟计划”,同时还将涉足VR 电影、综艺、演唱会直播、体育赛事等等。

2015 年年底到2016 年年初,资本对VR 的追捧达到一个小巅峰,不得不说像乐视这样的大厂入局,给了不少VR 从业者信心。而且,从2016 年的发展来看,乐视并没有食言。比如说乐视视频上线了VR 栏目,录制360 度全景黄小琥上海歌友会,一些与明星幕后互动的节目也陆续上线。甚至到了2016 年6 月份,乐视VR被爆正在进行一项金额超过三亿元的融资,领投方之一是深圳鑫根基金,融资完成后乐视VR的估值将超过30 亿元。9 月份时,乐视VR出品中心还发布了VR 版《清明上河图》,雷锋网还对其专门进行了报道。

2016 年7 月乐视发布了第二代VR 硬件LeVR Pro 1,售价399 元,专门适配乐视二代手机:乐2、乐2 Pro、乐Max2,并且乐视互娱首次公开了VR 游戏生态,并且公布了五款将在乐视平台首发的VR 游戏,以及与国内多家VR 内容商达成合作。有可能乐视互娱之后会继续把VR 业务扩大也说不定。

被砍掉的VR 业务也只是乐视微不足道的一部分,而现在四面楚歌的乐视是否又会化险为夷?

责任编辑人:刘正伟 PT005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