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最新版上线加入搜索,朋友圈热文有独立入口

2017-05-18 07:58 鞭牛士
  • T大

17日,微信iOS版发布最新版本6.5.8版本,新版本的最大更新在于推出实验室入口,提供微信正在探索的功能。用户更新微信后,在设置中即可看见实验室入口,进入实验室后,用户可以选择体验实验室中的新功能。

641-12.jpeg

最新版的更新

据介绍,目前实验室提供的新功能有两项:搜一搜和看一看。选择开启后,用户可在发现页面看到这两项功能的入口。

屏幕快照2017-05-17 下午10.40.39.png

独立入口

从页面可以看出,搜一搜可以搜索微信内包括朋友圈、文章、公众号、小说、音乐以及表情等;看一看可以看到好友关注的热点和自己感兴趣的内容。

屏幕快照2017-05-17 下午10.40.49.png

搜索结果

不过实验室中的新功能是否会成为微信的正式功能仍存在不确定性,根据实验室页面的提示,实验随时可能结束,请勿过于依赖。

此外,本次更新的变化还有发布图片时可以通过拖拽调整图片顺序,这一更新方便了用户发图片(包括发朋友圈及聊天时发送图片)时更好的选择和调整图片。在下方,还多了两个Facebook和推特的分享接口,可将微信朋友圈的内容同步分享到Facebook和Twitter账号。(完)

关于“搜一搜”和“看一看”,你想知道的

Q1:“搜一搜”、“看一看”可以提供什么?有什么不同?

通过“搜一搜”的全新搜索入口,你可以主动搜索关键词,获得相关文章、公众号、小程序等信息。进入“看一看”,你可以浏览热点资讯、好友关注的资讯以及自己感兴趣的文章,一键获取全新的阅读体验。

“搜一搜”可以帮助用户快速查找内容或服务,而“看一看”则提供了用户感兴趣的热点资讯“集合”。

Q2:微信为什么要推出“搜一搜”和“看一看”?

微信推出“搜一搜”,是为了满足大家的搜索需求,帮助大家更便捷地使用搜索功能,快速地获取想要的内容或服务。“看一看”则是微信基于大数据为用户提供的个性化资讯阅读体验,可以让用户快速获取自己感兴趣的热点资讯。

Q3:为什么要将“搜一搜”、“看一看”放在“微信实验室”里?

微信实验室用来尝试一些探索性的功能,让有需要的用户可以主动参与或退出体验。微信搜索在原有的搜索功能上增设新的“搜一搜”和“看一看”入口,希望通过这一新尝试,更好地了解用户的需求。

Q4:微信“搜一搜”和“看一看”的页面出现了部分微信公众号以外的文章,这些文章的来源是什么?

用户通过使用这两个功能获得的信息都是来自微信,比如公众号的文章、朋友圈被公开转发的文章等。这里综合考虑了信息的时效性、内容的原创及质量、用户体验等因素进行输出。

责任编辑人:花子健 PT056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