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全新恐龙物种 命名“中华贝贝龙”

2017-05-11 06:19 环球网
  • T大

据法新社5月10日报道,中国研究人员通过研究恐龙胚胎化石,发现了一种新的恐龙物种“中华贝贝龙”,其体型巨大且形似鸟类,搭筑比巨型卡车轮胎更大的蛋巢。

科学家发现全新恐龙物种命名“中华贝贝龙”

5月9日,《自然通讯》期刊发布了这一新的研究成果,即科学家通过研究一个名为“路易贝贝”(Baby Louie)的恐龙胚胎化石,发现了新的巨型窃蛋龙类恐龙,并将其命名为中华贝贝龙。

中华贝贝龙意为来自中国的龙宝宝,其体长8米,重达3吨,生活在约9千万年以前,是目前发现的第二种窃蛋龙类恐龙。参与该恐龙研究的加拿大古生物学家Darla Zelenitsky称,贝贝龙或许看起来像一只“发育过度的食火鸡”,这种鸡体型大但不会飞。

窃蛋龙拥有强大的无齿喙嘴,头上通常有羽冠,全身可能长满了羽毛,人类目前对这类恐龙知之甚少。Zelenitsky表示,“多年以来,没人知道至今发现的最大的恐龙蛋是来自于哪个物种,但通过对胚胎化石的鉴别发现,这些蛋是巨型窃蛋龙下的。”

在20世纪80年代末和90年代初,河南省农民挖掘出了上千个恐龙蛋,路易贝贝就是其中之一。该化石长45厘米,发现于一个环状蛋巢,含有死于孵化破壳阶段的恐龙胚胎。但路易贝贝之后被非法售卖,流失到美国。美国《国家地理》(National Geographic)杂志刊登过该化石照片,印第安纳波利斯儿童博物馆(Indianapolis Children’s Museum)公开展示过该化石标本。

直到2013年,路易贝贝终于回归中国,收藏于河南地质博物馆,科学家才得以对其进行科学研究。

责任编辑人:胡知非 PT028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