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共享单车总量由各区确定 自行车道年内建成

2017-05-01 07:50 新京报
  • T大

共享单车

北京版共享单车规范发展指导意见征求意见5月4日截止,目前收到100多条意见和建议。交通委负责人透露,北京虽然实施总量控制,但不设全市性的数量规模,调控数量由各区确定。年内将建成600公里自行车道。

各区分别设置共享单车总量

骑车过“独木桥”、绕标、看谁骑得慢……昨天是2017年北京自行车日,活动在石景山体育场举行,现场安排了丰富的自行车趣味游戏,近1000名骑行爱好者参加了活动。与往年北京自行车日活动不同,今年活动现场的车辆全部来自摩拜、ofo、小蓝等共享单车企业。

“共享单车深受市民喜爱,也带动了更多的骑行爱好者。”昨天上午在活动现场,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告诉记者,目前,《北京市鼓励规范发展共享自行车的指导意见(试行)》正在公开征求意见,已征集到100多条意见建议。北京的共享单车规范意见从4月21日起公开征求意见,5月4日截止。规范中引人注意的是北京将对共享单车进行数量管控。

对此,周正宇昨天介绍,共享单车将进行总量调控,但并非全市设一个总数,而是各区根据自身区域承载能力、企业根据发展情况及用户使用情况等,由各区确定自己的控制总量。

将暂停有桩公共自行车投放

周正宇介绍,目前全市有70万辆共享单车,全市非机动车有800万到1000万辆,虽然共享单车在其中占比不大,但出行率很高。为了引导市民规范停放,目前各区都在加划停车区,不针对某个企业的车辆,所有共享单车、非机动车都可以停。同时要求企业通过电子围栏等技术手段加强违停管理。

同时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市有桩公共自行车累计投放8.6万辆,日均租还达38万次,周转4.4次每车每日。周正宇上午介绍,由于共享单车的优势更明显,因此这部分车辆的发展将暂缓,但据统计,使用频率并没有因共享单车而减少。

责任编辑人:王玄璇 PT02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