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霸气表态:10亿赌局 雷军输定了

2017-04-29 07:55 创业投资岛
  • T大

董明珠:10亿赌局雷军输定了

董明珠霸气表态:雷军输定了!

四年前,董明珠和雷军打下了那个著名的赌约——10亿赌局,如今时间越来越近了,雷军已经输定了!

著名的10亿赌约

董明珠表示:雷军输定了

四年前,雷军和董明珠打了一个著名的赌约。

2013年12月12日,2013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获奖名单揭晓,小米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获奖。

雷军在颁奖现场表示,请全国人民作证,五年之内,如果我们的营业额击败格力的话,董明珠董总输我一块钱就行了。而董明珠则回应,“不可能,要赌就赌10个亿”。

董明珠:10亿赌局雷军输定了

如今,眼看着五年之期将至,赌局结果即将揭晓。

近日,再谈10亿元赌局,董明珠笑着开腔,“明年就要见分晓了,(格力)没问题,我已经认定过了,(格力)没问题!”

董阿姨底气何在?用实力说话!

四年了,两者差距还是300亿

四年前,雷军打赌的时候,正是雷军和小米春风得意的巅峰时刻。

2014年,小米达到巅峰时刻,雷军更是得意的表示,格力一定会输。

在2014年年底,央视财经《对话》节目,雷军更是再次表示“再过一两年格力就输了”,而且强调“再有一两年格力就输了。因为传统企业都是10%左右的增长率,而互联网刚开始玩命150%甚至200%地增长”

但是转眼间,雷军和自己的这番言论,就都被打了脸。

2015、2016年,已经两年过去了,格力并没有输掉,相反两者的业绩差距还比2015年拉大了。

经过2015、2015年,两者差距从230亿扩大到300亿

小米2014年业绩,含税743亿,2015年业绩只有5%的增长,达到780亿。

2016年,小米已经不再对外公布数据了,言外之意,小米2016年业绩已经乐观,相对2015年没有增长、甚至负增长,毕竟小米手机在2015年下降了近1500万台的销量,意味着手机业务销售额至少下降150亿左右的收入,而小米的生态链的增长仅为100亿,一降一升,明显降大于升,小米的业绩比2015年的业绩有难有上升,不到780亿。

而格力电器最新公布了2016年数据,格力电器公司2016年营收为1083亿元,同比增10.8%;净利154亿元,同比增23%。

一个是1083亿,一个不到780亿,这意味着两者的差距依然高达300亿!

而且,2015年小米含税743亿,格力(格力集团1005.64亿、其中电器977.45亿),两者差距260亿(按照格力电器计算,相差230亿)。

经过一年时间,两者(小米、格力电器)差距从230亿扩大到了300亿。

按照目前小米业绩增长缓慢、甚至停滞的状态,这300亿要想在一两年时间内超越,绝非易事!

而且雷军给小米定下的2017年小目标就是1000亿,所谓小目标,意味着并非轻易实现;而格力电器2016年业绩1083亿,格力集团近1100亿,早已超越这一目标。

小米和雷军已经输定了!

小米今年压力依然很大,想超过很难

虽说雷军今年定了个千亿小目标,但是小目标的含义,并不是指轻易就实现的目标。

在经过2011—2014的狂奔、达到巅峰后,小米就进入了转折期。

无论是销售量、还是销售额显示从以前的高速增长,进入低速增长,再到负增长。

企业一旦进入转折期,形势就变得没有那么乐观。

企业的发展就像抛物线一般,一旦向上增长的“势”能形成,此后几年都可能快速增长,如同2012年小米进入快车道时一样,连续几年都是高增长,而一旦转折,下滑的“势”能形成,此后几年可能都会面临如何摆脱下滑的压力,直至让企业的增长重新进入新的阶段。

从2016年开始,小米就开始努力扭转局势、调整自身竞争力,不过这个需要一定的时间,或许未来能有效改善。

2017年,小米手机所面临的形势依然不容乐观,一季度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还在下滑,意味着今年小米手机的压力依然不小。

这种情况下,想超越格力难度更大了!

董阿姨太壕了!格力电器一年分红108亿

而更让业内吃惊的是,董明珠阿姨的格力今年的分红太壕了!

在2016年业绩优异之后,格力的分红再次震惊业内。

格力电器的分红预案:拟10派18元。按照格力电器总股本60.16亿股计算,此次格力电器的总分红额高达108.28亿元,分红金额创出历史新高。

格力的高分红,国内企业绝对前列

格力电器一直有高分红的习惯,每年的年度分红一直位居国内上市公司前列!

格力电器的大力度分红由来已久,被称作“最有良心的上市公司”。而董明珠也一直因为格力的慷慨分红而理直气壮,其中最经典的一次是去年股东大会上董明珠对股东发飙的一幕,她当时直言“格力没有亏待你们”。

最近3年分红高达288亿,2014年分红90亿、2015年分红90亿、2016年分红108亿,国内企业的确没有几个企业能做到!

仅以2015年格力的分红对比,就可以看格力回馈股东有多牛。

2015年格力集团营业总收入1005.64 亿元,净利润125.32 亿元。

2015年,美的集团营收总收入1384亿,净利润127亿。

两者2015年营收相差近380亿,但净利润差距不到2元,足见格力盈利能力之强。

而两者的分红差距更是天壤之别,美的2015年分红51亿,而格力2015年分红高达90亿,是美的近1.8倍。

格力这个分红有多牛,另一个数字对比,国内另一个家电的大佬TCL集团2015年的净利润是32.3亿,格力的2015年分红几近其业绩3倍,足见有多厉害!

这个不要说一年90亿的分红,企业一年做到90亿规模的就很厉害了,一年净利润达到90亿的更是罕见,都要排在国内盈利的前列了,而能拿出90亿进行分红的更少了!

而2016年,格力电器的分红更是达到108亿,再次创下记录!

在一个竞争激烈的红海行业,净利润率能做到14.2%,一年净利润超过150亿,这才是企业之领军代表、中国制造的骄傲!

责任编辑人:张楠 PT01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