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说,中国未来最赚钱的行业,是这些

2017-04-24 07:09 金融说客
  • T大

2017年IT领袖峰会在深圳召开,各大科技媒体都被马云、马化腾、李彦宏等科技大佬罕见同框刷屏。在此期间,马云发表演说,他对未来的30年中国行业进行了大胆预言,并且非常自信。 马云表示:未来三十年,这个世界不属于互联网公司,而是属于那些用好互联网的公司,在以下5个行业会出现重大变革,存在暴富的机会。

1、智能制造

智能制造装备面向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重点包括智能仪器仪表与控制系统、关键零部件及通用部件、智能专用装备等。它能实现各种制造过程自动化、智能化、精益化、绿色化,带动装备制造业整体技术水平的提升。

2、新能源汽车

“十二五”期间,国家将大幅提高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累计产销量,初步形成与市场规模相适应的充电设施体系和新能源汽车商业运行模式。到2020年则实现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累计产销量在2015年的基础上再上一个新台阶,实现规模化商业运营。

3、跨境电商

跨境电子商务不仅冲破了国家间的障碍,使国际贸易走向无国界贸易,同时它也正在引起世界经济贸易的巨大变革。根据国内跨境电商第一孵化平台贝多罗介绍,2016年中国跨境电商总的交易额达到了6.3万亿,并且平台培养了上百位年收入过百万的跨境电商创业者,关注微信beiduoluo18,学习更多跨境电商创业知识。

4、现代服务业

现代服务业的发展本质上来自于社会进步、经济发展、社会分工的专业化等需求。具有智力要素密集度高、产出附加值高、资源消耗少、环境污染少等特点。现代服务业既包括新兴服务业,也包括对传统服务业的技术改造和升级,其本质是实现服务业的现代化。

5、互联网金融

互联网金融模式下,资金供求双方可以通过网络平台自行完成信息甄别、匹配、定价和交易,无传统中介、无交易成本、无垄断利润。一方面,金融机构可以避免开设营业网点的资金投入和运营成本;另一方面,消费者可以在开放透明的平台上快速找到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削弱了信息不对称程度,更省时省力。

责任编辑人:张楠 PT01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