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劲波否认58集团裁员传闻 到家业务今年会落地香港

2017-03-26 07:08 凤凰科技
  • T大

58集团CEO姚劲波

凤凰科技讯(作者/马晓宁)58集团CEO姚劲波在博鳌论坛媒体采访环节中表示,58集团仍将持续在58到家的O2O服务以及转转的二手交易服务中持续投入。

目前58集团的收入中,房产占比在40%以上。随着一二线城市的房产调控政策越来越紧,姚劲波表示,来自三线城市以下收入的占比在提升。另外,在3月17号之后,包括北京、广州、石家庄、郑州在内的多地连夜发布房地产调控政策。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全部执行“限房又认贷”政策。姚劲波表示这些政策的影响目前有待观察。

整体来讲,姚劲波对今年的房地产市场谨慎看待,预计房产业务收入今年内不会增长。集团增长更多依赖其他的业务线保证增长,包括招聘、二手车等等。姚劲波也表示希望平台业务更加多元化,抗风险能力更强一些。

2月底,58集团旗下上市公司58同城公布了未经审计的2016年财报。报告显示,58同城全年营收为11.422亿美元(约合75.92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9.5%。以非美国会计师准则(non-GAAP)计算,2016年归属于58同城公司的净亏损为3040万美元,2015年全年净亏损为1.819亿美元。

姚劲波表示,在财务报表中,58到家和转转两个项目处于持续投入的状态,但亏损额都在收窄。现在58到家账上还有将近2亿美金,随着O2O竞争的减弱,58到家的补贴在持续下降。他肯定今年在单项业务上,家政、58速运等,会有利润出现。姚劲波认为O2O是一个十年的趋势,自己对O2O还是充满了期待。

姚劲波回应了凤凰科技对于裁员传闻的疑问,“一直都在传裁员,但我们还是在加人的”。被问到58集团今年要聚焦主航道的问题时,他在采访中强调,希望基本上58集团在未来的三年五年都还是这个人数,但是业务还要增长,而增长主要要靠技术、数据、模式来驱动。“58同城在和赶集后,人员突然增多,很多人就开始做起了新项目,但是现在看来,很多项目是不靠谱的。”姚劲波表示,在过去几个月时间,大部分项目都被关掉了,58集团要把人和资源集中到核心业务上,如58到家、转转等。

谈到香港的互联网市场,姚劲波表示香其发展的问题在于,没有主动地融合到内地的环境里来。“如果香港没有融合到内地这边来,那它和新加坡没什么区别,(香港的)600万人口是不可以支撑一个大的互联网创业公司的。”姚劲波说,香港的互联网服务没有内地这样便利,58到家今年会落地香港,首先落地的业务应该是家政或者是速运。

责任编辑人:李艳 PT024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