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0/0
  • 他是前首富的哥哥,资产高峰曾传言近1000亿

    他于1987年开创新恒基集团,成功地和黄光裕创造了“国美电器”品牌。 他于1993年离开“国美电器”,投身房地产业。 他于2012年2月因内幕交易、偷越边境、单位行贿3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半,罚金人民币1000万元。 2012年5月25日获释——他就是北京新恒基集团董事长,黄俊钦。 2004年的胡润富豪榜上,黄俊钦就以27亿资产排名27位。黄光裕曾说:这回胡润总算把他揪出来了。2005年,黄俊钦以55亿元资产位列第13位,2006年,以65亿元资产排名第20名。与弟弟黄光裕的张扬不一样,被认为有技术天才的黄俊钦出奇的低调。 黄家有四兄妹。黄俊钦出生于1966年,弟弟黄光裕(本名黄俊烈)比自己小3岁。 1985年,19岁的黄俊钦带着16岁的弟弟黄光裕走出这个村庄北上创业。公开资料称其创业资本是4000块钱,他们的生意从贩卖小电器开始。一年后,黄俊钦兄弟二人转战北京,经营一家面积不足100平方米的门面,名叫"国美服装店"。

  • 他是前首富的哥哥,资产高峰曾传言近1000亿

    黄俊钦创办了新恒基集团,一心从事房地产。开发的项目包括新恒基国际大厦、北京静安中心、鹏润大厦等多个商业楼盘。有业内人士说,新恒基在房地产业发展一直较为神秘,甚少通过拍卖市场购地,多数都通过并购或协议出让取得,项目主要集中在北京、沈阳两地,项目数量也并不多。做生意之余,黄俊钦通过自学,掌握了高深的无线电技术和计算机知识。 经济学家郎咸平(微博)在他的一篇分析文章中指出:黄俊钦名下的新恒基房地产在2001年、2002年、2003年的销售收入利润率都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2002年、2003年更是达到了60%以上;2003年该公司注册资本为8000万元,而当年末净资产竟达8.22亿元。

  • 他是前首富的哥哥,资产高峰曾传言近1000亿

    有传闻称,在黄光裕以百亿元身家登上"中国首富"宝座时,黄俊钦已经坐拥上千亿元的资产。 黄光裕曾回答一位记者时,说到:“他比我有钱,只不过他没有上市罢了,他产业的价值是难以估量的。” 黄俊钦属于那种干一行钻一行的“技术迷”。在盖鹏润大厦时,黄俊钦已经开始研究建筑设计,并亲自上马操刀,节省了很多空间,大大提高了利用率。 谙熟房地产业务的黄俊钦,加上资本操作高手黄光裕,其效应将远远大于2。

点击查看更多文章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