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八成进口企业错失该项优惠

2017-03-21 06:33 湖南日报
  • T大

湖南日报3月20日讯(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张文博)今天,记者从长沙海关获悉,“汇总征税”在我省实施一年多来,超过八成符合申请条件的进口企业错失了这一政策带来的红利。

“汇总征税”是长沙海关自2015年8月开始在全省实施的关税征管模式,海关一般认证及以上、上一年自然年月均纳税不少于4次的海关税费电子支付企业,均可办理汇总征税备案,在全国口岸办理货物通关时,不再逐票缴税,海关将提前办理货物放行手续,企业所有税款于次月前5个工作日集中缴税即可。

“全省符合享受汇总征税条件的企业共有78家,目前享受到政策优惠的仅有13家企业。”长沙海关关税处处长伍祥刚表示,充分利用政策优惠,可使企业“便”、“利”双赢,“‘汇总征税’报关单的平均通关时间已缩短至约10分钟,远低于普通模式通关费时,而且能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