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终没成“网易”,市场欠它的已经还清了

2017-02-23 17:34 虎嗅网
  • T大

null

说道2016年的大牛股,绕不过网易和微博,这两家公司的股票在2016年一路上涨,网易股价翻番,微博股价涨了近3倍。

截止昨日收盘,微博每股股价58.21美元,市值超120亿,超过了Twitter。

但事实上,微博的营收远不如Twitter。按照微博给出2016年财报展望,全年营收预期为6.58亿美元,而Twitter仅在2016年Q4季度的营收就有7.17亿美元。

不过,微博比Twitter吸引投资人的是,微博是盈利的,2016年预期全年利润为1.08亿美元,增长211%,而且微博的股票曾经一度很便宜。

估值虚高的微博

按照动态市盈率(PE)估算,非美国会计准则下,微博2015年的每股收益为0.32美元,按照当时股价约在15美元的位置估算,动态市盈率约为46.87。

微博给出的2016年财报展望,每股收益为0.82美元(非美国会计准则),现阶段股价为58.21美元,动态市盈率约为70。

微博在过去1年中营收增长符合预期,盈利增长超出预期,但是微博的增长幅度落后于市场给予它的估值。

现阶段,微博股价及市值有些虚高,或者说市场“欠”微博的估值在过去1年已经还清了。

再来看看另一支2016年的牛股—网易,根据网易给出的2016年财报预期,网易全年收入55亿美元,同比增长67.4%,净利润17亿美元,同比大增72.3%,每股ADS收益为12.73美元,动态市盈率25.3。

网易财报发布后股价上涨,现已突破每股300美元,又一次刷新股价。而微博在财报公布后股价轻微下挫。

微博和网易这两位股价在2016年“肩并肩”一路上涨的小伙伴,在2017年可能会面对不同的走势。

货币化还有潜力

前文说微博只是从投资的角度来说,现阶段股价有些虚高,但是在商业化变现方面,微博确实在二次崛起。

一方面微博的月活跃用户数量连续增加,2016年Q3季度微博的月活用户为2.97亿,2016年Q4季度,微博的月活用户为3.13亿。

微博月活用户从2014年Q3季度开始,已连续10个季度增长。

另一方面微博的商业化变现道路逐渐清晰。在分析师会上微博CEO王高飞提到,微博的商业体系逐步成熟,提供从个人到中小客户到品牌客户的营销解决方案。

在商业化变现上微博受益于网红经济得到快速发展,下一阶段微博会继续扶持自媒体商业化,在广告营销、付费内容和电商等变现方式上进行推动,这一定程度上也会增加微博的内生性广告收入。

此外,微博表示要争取更多的KA品牌客户。因为品牌客户的购买力比中小客户强,除信息流广告外,还会购买话题营销,开机整屏广告等营销服务。

对于外界关注的微博信息流产品同今日头条、UC、百度等竞品之间的竞争,王高飞表示微博有社交关系,能够一定程度上提升用户的留存时间,从而在信息流广告竞争中获取一定的市场份额。

下载虎嗅APP,第一时间获取深度独到的商业科技资讯,连接更多创新人群与线下活动

责任编辑人:刘正伟 PT005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