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0/0
  • 马云“逼死”传统业?娃哈哈宗庆后:一派胡言

    前段时间“大润发收购”事件可谓高调走起,“三大追求者”占据了电商行业的半壁江山,又一个传统巨头“投资”电商行业。为抵抗“寒冬”,传统行业纷纷另谋出路,电商也迫不及待,马不停蹄的“联姻”传统行业。前有京东和沃尔玛的“你情我愿”,如今阿里和百联集团“牵手成功”,马云前一步26亿豪赌银泰,如今又想在百联身上凑齐“新零售”版图,马云真的是“逼死”传统行业吗?还是“棋”中另藏玄机? 传统行业预冷,电商也非“一路顺风” 近些年来,随着互联网,移动端的红利期爆发,对传统行业的冲击可谓巨大,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网购,开始习惯这种高效,并且安全的生活模式。 但爆发式增长的红利期不可能一直存在。去年,全国网上零售额首次突破5万亿大关,较前年,增长了26.2%,其中实物类商品零售额41944.5亿元,增长为25.6%。 而对于传统行业,包括超市、百货店等传统零售业,销售额增长只有7.8%,虽然比2015年增加了2.3个百分点,但仍远远低于网上零售额“变态”的增长速度。

  • 马云“逼死”传统业?娃哈哈宗庆后:一派胡言

    当然,只是大数据,就像平均工资一样“不靠谱”,但具有一定的参考意义。不少实体店关门大吉,据京华时报2016年底引用北京工商大学商业经济研究所所长洪涛的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在单体百货、购物中心或者2000平米以上的大型超市业态中,22家公司共关闭了41家店铺。这其中,沃尔玛、百盛、万达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也无法幸免。 另一方面,电商虽然增长,享受着红利,但行业的增速日益放缓。据艾瑞咨询数据显示:到2017年,网购规模的增速会跌至25.4%,2018年可能只有20.4%。 所以,无论是电商还是传统业,都需要打破自身,为未来“另谋出路”。 新零售=新出路? 去年在杭州云栖大会的开幕式上,马云发表演讲,正式提出了“新零售”的概念,阿里巴巴集团CEO 张勇对这一概念理解很独到:

  • 马云“逼死”传统业?娃哈哈宗庆后:一派胡言

    利用互联网的思想和技术去全面改革和升级现有的约30万亿社会零售商品总量,使得中国消费者日益升级的消费需求可以得到有效的满足,使得整个商品生产、流通、服务的过程因为互联网、大数据的广泛运用变得更加高效。 不管是电商,还是线下企业,都在寻找提升自己销售额的办法,双方从“水火不容”到“深入合作”,都是在打破自身的劣势,迫切需要互帮互助,合作共赢,“新零售”便应运而生。 马云提出“新零售”后,在商业界引发众多争议,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认为,现在虚拟经济做过头了,把实体经济搞得乱七八糟,实体经济出现的困难很大,也确实有点萎缩。 但“逼死”,确实是“一派胡言”!

  • 马云“逼死”传统业?娃哈哈宗庆后:一派胡言

    宗庆后解释到:互联网发展的好,对实体经济的提升,对实体经济的管理水平、技术水平是有非常多的好处的。 不是冲击,是救赎 很多人把传统行业的“灭亡”归根于“电商”的崛起,却不实打实的考虑时代的变迁,“落后就要挨打”是中国的古话,一些没有战略眼光的企业注定是要被淘汰的,“电商”不过是加速了这个过程,更加的“优胜劣汰”罢了。 其实,真正“逼死”各行各业的,不是马云,不是阿里巴巴,也不是任何一个电商,而是固守昨天的思想,不考虑用户变化,害怕拥抱未来的“老板”。

点击查看更多文章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