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公司曾估值30亿美金,员工1.3万,现在只剩130人

2017-02-17 07:38 兽医王哇塞
  • T大

互联网领域的创业风起云涌,每天都会有新的公司成立,每天也都有公司倒闭。有人高兴的宣布自己又融资了几百几千万美金,也有人宣布因为某一轮的融资失败而工资发不下来。即便是大家都清楚,一家互联网公司的平均存活时间不足3年,绝大多数项目都会以失败告终。但投资人愿意往这个领域砸钱,创业者也愿意拼搏一把。

这家公司曾估值30亿美金,员工1.3万,现在只剩130多人

本文要说的这家互联网公司,其成长经历犹如过山车一般。2007年成立,创始团队是有着多年互联网从业经验的业内大咖。2010年之后,这家公司的发展逐步让业内刮目相看,到了2011年和2012年,这家公司的产品风靡大江南北,走在大街上总是能看到有人穿着这个互联网品牌的衣服。估计很多人已经知道了,这家公司就是凡客诚品。

这家公司曾估值30亿美金,员工1.3万,现在只剩130多人

凡客诚品的创始人是陈年,曾经跟着雷军一同创办卓越网的人。后来卓越网被收购,陈年在卓越干了一段时间总裁之后,离职写了本书,然后创办了一个跟游戏有关的项目,但以失败告终。2007年,陈年拉了几个卓越的老部下,模仿互联网服装品牌先驱PPG的模式做了凡客诚品。起初几年,发展顺风顺水,融资一轮比一轮多,估值也一轮比一轮高,最高的时候曾达到30亿美金。

这家公司曾估值30亿美金,员工1.3万,现在只剩130多人

可惜,快速的发展让凡客诚品迷失了方向,这家原本定位为互联网服装品牌的公司,后来的品类越来越多,甚至扩展到了日用家居百货领域。公司的员工数量也越来越多,最高的时候达到1.3万人之巨。太多的sku,太多的库存,太多的应付供应商欠款,以及由此带来的产品质量的缺陷,终于在2013年的时候压垮了这家公司。

这家公司曾估值30亿美金,员工1.3万,现在只剩130多人

这几年,凡客诚品已经基本退出了公众视野,但它并没有倒闭,而是逐步的在走向专注。现如今,陈年没有了当年的意气风发,却多了几分对于产品质量的深究和对于用户体验的关注。虽然公司人数从当年的1.3万人变成了现在的130多人,虽然用户规模从当年的8000万骤降为现在的百万级别,但是,只要活着,一切就还有希望。

责任编辑人:王圣威 PT01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