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败了乔布斯的人,为泡妞写成价值3000亿美元源代码

2017-02-17 07:34 说有趣儿的事
  • T大

1984年05月14日,一个小男孩在纽约的一个犹太人家庭降生了,谁也没想到他日后能够改变世界,这个小男孩就是马克·扎克伯格。

打败了乔布斯的人,为泡妞一周写成日后价值3000亿美元源代码

马克·扎克伯格

他自小学编程,佳作不断,被称“神童”

扎克伯格开始写程序是在中学时期,他的父亲在20世纪90年代曾教导他Atari BASIC Programming,之后聘请软件研发者David Newman当他的家教。扎克伯格十分聪明,也很喜欢程序设计,高中时期就开发出名为ZuckNet的软件程序,让父亲可以在家里与牙医诊所交流。这一套系统甚至可视为后来的美国在线实时通信软件的原始版本。扎克伯格在高中时期,创作了名为Synapse Media Player的音乐程序,并且借由人工智能来学习用户听音乐的习惯,并且被贴到Slashdot上,被PC Magazine的五星评价为3颗星。Newman更是曾说扎克伯格是一个神童(prodigy),可见扎克伯格从小就聪明非凡,异于常人。

打败了乔布斯的人,为泡妞一周写成日后价值3000亿美元源代码

幼年的扎克伯格

哈弗求学,为找“辣妹”,写泡妞程序

18岁的扎克伯格在哈弗求学时,选的虽然是心理学,却没有放下编程,二年级时他开发出名为CourseMatch的程序,这是一个依据其他学生选课逻辑而让用户参考选课的程序。大学时期的扎克伯格交了很多朋友,许多异性朋友见面会留下一张照片,以便日后联系,很多朋友向他抱怨这些照片难以整理和联系,于是他发又开发了另一个程序,名为Facemash,让学生可以在一堆照片中选择最佳外貌的人。扎克伯格的室友Arie Hasit也回忆,他做这个只是因为好玩。Hasit如此解释:“他有几本名为脸书(Face Books)的书,里面包括学生的名字与照片。起初,他创建一个网站,放上几张照片,两张男生照片和两张女生照片,浏览者可以选择哪一张最“辣”,并且根据投票结果来排行。”之后,扎克伯格便决定,要建立一个网站作为哈佛大学学生交流的平台。只用了大概一个星期的时间,扎克伯格就建立起了这个名为Facebook的网站。

打败了乔布斯的人,为泡妞一周写成日后价值3000亿美元源代码

扎克伯格和华裔妻子普莉希拉·陈

“泡妞软件”成就日后成市值3000亿美元的超级公司

打败了乔布斯的人,为泡妞一周写成日后价值3000亿美元源代码

Facebook于2004年2月4日上线,到2017年2月,Brand Finance发布2017年度全球500强品牌榜单,Facebook排名第9,市值3394亿美元,甚至超过了巴菲特的投资集团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

打败了乔布斯的人,为泡妞一周写成日后价值3000亿美元源代码

facebook市值

马克·扎克伯格也成为成全球第四富豪,《时代》周刊年度人物,最佳CEO,最年轻的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和最年轻富豪。

不管马克·扎克伯格创建facebook的初衷如何,他确实改变了人们的联系方式,将世界上所有人连在了一起,想泡妞的人很多,但能改变世界的却寥寥无几。

 

责任编辑人:王圣威 PT01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