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上线WWDC17页面,多年后重回圣何塞有什么寓意?

2017-02-17 06:29 虎嗅网
  • T大

苹果上线WWDC17 页面,时隔多年重回圣何塞都可能有什么寓意?

似乎这一次苹果没有在邀请函上搞那么玄机,但是这次的预告本身就够了让人猜了。

就在今天,苹果上线了今年的WWDC 宣传页,与去年那让人觉得处处都暗藏玄机的代码页不同,这一次看起来非常直接而清晰:页面中间呈现出众多人群聚集在一起交流、互动,而环绕着的中心空出一个苹果logo 区直接写着大会的宣传文案以及时间和地点——6 月5 日~9 日,加利福尼亚洲,圣何塞。

而滚动页面,则能够在下方看到大会的8 个宣传点,介绍了大会的主要内容和购票时间与方式等信息。

一切看起来十分平淡无奇,但实际上这依然是一个处处都透着蹊跷的宣传界面。

出人意料的宣传时间

这一次的宣传是在太早了。

这才刚刚二月便开始了宣传,而对比去年,4 月18 日才公布WWDC 消息。这虽然不能代表什么,毕竟什么时候公布,怎么公布全看苹果心情,但在这个时间点直接公布了6 月的预告。

因此,有一种观点认为苹果可能在今年不会举办春季发布会。

致敬乔布斯的文案

Technology alone is not enough.

仅有技术是不够的。

Technology must intersect with the liberal arts and the humanities, to create new ideas and experiences that push society forward.

技术必须与艺术联姻,与人文结合,才会创造出推动社会前进的灵感与经验。

想必熟悉苹果、熟悉乔布斯的人对这话并不陌生,这是在致敬乔布斯所一直强调的一个观点,也可以认为这是苹果多年来的产品设计理念。

这句话第一次被乔布斯提及是在1985 年他接受《花花公子》的采访时,谈论如何才能让办公电脑不那么枯燥。而上一次乔布斯说出这句话是在2011 年3 月iPad 2 发布会上,乔布斯意外现身发布会,并重新讲出了:

It’s in Apple’s DNA that technology alone is not enough. That it’s technology married with liberal arts, married with the humanities, that yields us the result that makes our hearts sing.

在苹果的基因里仅有技术时不够的。只有技术与艺术联姻,技术与人文结合,才会出现拨动我们心弦的产品。

“回归”意味颇丰的地点

加州圣何塞是一个有着WWDC 历史的城市。

虽然近年来WWDC 都是在旧金山举办,但是早在1985 开始,一直到2002 年,期间的WWDC 都是在此举行。

对于这一次的选址苹果方面表示这里可以提供适合开发者的环境,而且距离苹果位于Cupertino 的新总部十分近,估计很多人都会顺路去看一下苹果的“飞船总部”,苹果的工程师前往会场也十分方便。

据The Loop 报道,苹果营销总监Phil Schiller 表示,距离总部近有一些额外的好处:

Of course, San Jose has the added benefit of being close to Apple's Cupertino headquarters, which should make logistics much easier for the company, especially when it comes to getting engineers on site.

当然,圣何塞更接近苹果Cupertino 总部是有些额外好处的,这将使公司的后勤变得更加容易,尤其是在工程师们前往现场时。

而除此之外,圣何塞其实还有一些其他意义。

2002 年的WWDC

往前追溯,最后一次在圣何塞举办的WWDC 是2002 年,纵观WWDC 历史,这都是一场十分有趣的大会。

这一年的WWDC 第一次发布会硬件,当然这个产品估计很多人都见过,而且估计也很少有人感兴趣:机架式服务器Xserve。

虽然这不是民用商品,但是它确实是第一个在WWDC 上发布的硬件,而在此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WWDC 上都会发布、介绍硬件新品。

而另一个有趣的点是,在2002 年的WWDC 上举行了一次“葬礼”,葬的是当年的Mac OS 9,这代表着苹果软件开发完全向PPC 架构的Mac OS X。

大胆的猜一下

宣传上致敬了乔布斯对于产品的理念,选址上选了离总部较近的且第一个发布会硬件的地址,对此笔倾向于认为苹果可能要在WWDC 上发布一款硬件,再考虑到当年Mac OS 9 的故事,估计可能与Mac 系列有关。

当然,笔者也可以说点靠谱的,在今年WWDC17 大会的开场Keynote 上,苹果会介绍全新的iOS、macOS 等软件系统的最新特性,以及苹果的Swift 编程语言最新进展,另外再来点最新的软件、代码相关的数据。

责任编辑人:王圣威 PT01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