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 约会个东欧男人怎么样? | 大师IN像

2017-02-15 08:42 大师IN像
  • T大

提到东欧人们往往都会觉得古老而苦闷,相对繁华富裕的西欧和北欧,这里略显死气沉沉。其实,这里有另一片天地,特别是它朴实的路和纯净的森林。

文:张际

更多大师IN像旅行大片,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IN”,即可收取。

东欧

心里怀着春天, 平静孤独快乐幸福,在这条没有行人的路上,那钻石般的光芒永远年轻, 永远的热泪盈眶。

——杰克·凯鲁亚克

今天大师IN像的主角是来自法国的摄影师Valentin Duciel,生活在巴黎的他称自己是个梦想家,是个自然爱好者,但是生活在巴黎这样的城市,对森林、湖泊的向往会随着城市的喧嚣而越来越强烈。因此,Valentine和朋友们租了一辆小巴,走上了去探索东欧森林的路。

东欧

历时半个月的旅程就这样展开了,休旅车、胶片机、吉他、墨镜,这是Valentine和朋友们的悠长假期。任何去过东欧的人都会被东西欧的强烈对比而感到意外,尽管巴黎、柏林有着自己的美,但东欧那种既古老又神秘的历史和文化气息会让人立刻回到旧时的欧洲回忆。

西欧有着数不尽的漂亮城市,博物馆、艺术馆、餐厅比比皆是,但是西欧的摩登都市也有一个通病,那就是喧闹繁华人情冷漠,相对于东欧的城市和村庄相比,这里的人们更友善、热情、淳朴、好客。他们甚至可以说是全世界最友善的人们,有时候甚至会邀请你去家里做客,尝尝地道的东欧菜,聊聊东欧这些年的变化。

东欧

“东欧真的特别便宜,物价就像回到了90年代,特别是我们一路自驾,行走在田野和山间,会觉得世界上最美的东西其实都是免费的。虽然我们的行程一直在追寻着高山大海,沿着自然的足迹,但是东西有着很多城堡、教堂,尽管知道它们的人不多,但是东欧的宗教氛围更浓厚,而且东欧人普遍也更虔诚。”

欧洲东部给游客留下的印象往往会更深刻,因为这里相对来说游客不多,少了那种人山人海的游客团,多的是能静下心来细细体验当地人的生活。这能给人一种难得的机会去静静欣赏欧洲的文化和艺术,特别是东欧有些国家的人不讲英语,这更能让人感觉到那种异域风情。

“东欧,特别是罗马尼亚、保加利亚等国有着非常丰富的森林资源。

东欧

以罗马尼亚为例,这里地形奇特多样,境内平原、山地、丘陵各占国土面积的三分之一。蓝色的多瑙河、雄奇的喀尔巴阡山和绚丽多姿的黑海是罗马尼亚的三大国宝。 有“罗马尼亚脊梁”之称的喀尔巴阡山绵亘在罗40%的国土上。巴尔干半岛的美尽在这些青山绿水之间。”

尽管,整个欧洲,甚至整个世界都在趋同化,大家吃的是国际品牌的餐厅,喝的畅销全球的饮料,但是东欧依然保持着自己的风貌,甚至都没有被西欧同化。这里的小餐厅、小咖啡馆,和几十年前一样,东欧的小村镇也还是以前的样子。

东欧

“我觉得一定要趁着现在赶紧去东欧的原因在于,这里不会永远这样。从经济发展的角度来说,东欧迟早有一天会像西欧一样,全球化的进程越来越快,特别是在欧洲大陆上,这里一定会慢慢改变这种面貌的,特别是在旅行越来越重要的今天。国际游客的到来,也会改变这里人们的职业和生活方式。那些淳朴的村镇一定会出现更多标准的、统一的国际化服务。”

东欧

对于旅行者而言,总希望去看那些自己没见过,最好是连别人也没见过的东西。东欧就是这样的,那些森林还少有人去过,那些漂亮的建筑早已年久失修。开车奔驰在这样的路上,就像Valentine形容的一样“无比自由”。他喜欢用镜头记录东欧这种纯真的时刻,也记录下自己和朋友们一起旅行时的自由状态。

他自己说,这样的旅行,都是天时地利人和相结合的,可能一辈子只有一次,哪怕以后再有机会,就算住更好的酒店,就算开更好的车,也不见得有这样的快乐。

东欧

“每次旅行都是独一无二的,即使是同样的风景,也不会一模一样地再次出现。而我们,更是回不去昨天的样子和心情。”

更多大师IN像旅行大片,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IN”,即可收取。

大师IN像栏目介绍

当文人拿起笔来,文字就是有力量的!当摄影师拿起相机,那么影像也必将有力量!文人用文字写故事和心灵鸡汤,摄影师则用影像表达内心。每一张照片集结在一起同样可以荡气回肠、意犹未尽,每周二晚上9点钟,我们用影像讲故事给你听!更多大师IN像旅行大片,关注凤凰旅游微信(travel_ifeng),回复“IN”,即可收取。

——————————————————————————

凤凰网旅游微信公众平台账号:travel_ifeng

生活家私人微信:lifeofwealth2015

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旅游”,获得更及时、更有用、更有趣的旅游信息

欢迎投稿至:all_travel@ifeng.com

我们将为你的作品提供亿万人观看的平台

责任编辑人:王雪梅 PF029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