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尾气排放测试又作假 这次受伤的是奥迪

2016-11-08 06:12 快科技
  • T大

据外媒报道,美国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CARB)现在发现,大众集团还有更多车型在尾气排放测试中存在作假行为,奥迪车型上有用于篡改尾气排放数据的软件。

惊人的是,此事并非最近才被发现,而是四个月前,但大众集团、奥迪、CARB都选择了保持沉默。

据消息人士透露,这个软件安装在汽车方向盘上,可识别汽车正处于实验室测试阶段,还是真实驾驶状态。

汽车启动后,软件如果检测到方向盘没有任何活动,就会认定车辆正处于实验室测试阶段,将启动二氧化碳排放量低水平模式,以蒙混过关。

而当方向盘转动角度超过15度后,就会切换至正常行驶模式,二氧化碳排放量也随之增加。

但是在CARB进行的测试中,方向盘转动导致作弊失效,于是奥迪的造假行为就被揪了出来。

但不知为何,涉事各方都没有将其公之于众,直到如今被媒体揭发。

大众尾气排放测试又作假!这次是奥迪

奥迪

责任编辑人:吕晨 PT025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