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尔特访日是“两眼泪汪汪”?安倍欲摸清其真实意图

2016-10-26 09:52 凤凰卫视
  • T大

核心提要: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5号抵达日本东京,展开三天的访问行程。此前三番四次表示要和美国分手的他,这一次出行前,却似乎要对日本上演小弟见小弟两眼泪汪汪的戏码。

凤凰卫视2016年10月25日《凤凰焦点关注》,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科夫: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周二启程访问日本,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首相安倍晋三将在两人会面时,要求杜特尔特修复美菲关系,杜特尔特上任以来忽左忽右的言论,常让世界看不清这个菲律宾官方的确切态度。外界因此关注,在美国盟友的压力之下,杜特尔特此行将会有什么样的表态?

解读: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5号抵达日本东京,展开三天的访问行程。此前三番四次表示要和美国分手的他,这一次出行前,却似乎要对日本上演小弟见小弟两眼泪汪汪的戏码。

杜特尔特(菲律宾总统):我已经准备好与日本之间,继续保持温暖和兄弟般的关系。

解读:杜特尔特在26号将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谈,安倍也很可能希望通过杜特尔特上任后的首次访日,弄清楚他的真正的外交意图。杜特尔特自参加菲律宾大选到当选总统,政治外交立场摇摆不定,从强硬坚持菲律宾南海主权立场,到辱骂奥巴马再到和美国分道扬镳靠拢中国,各种态度表述堪称剪不断理还乱。

杜特尔特:我会带着国旗,当我看到了南沙就把菲律宾国旗插上去,我会问他们(中国人),要打架?还是拍照?

不是帮助我们,第一个攻击反毒运动的是(美国)国务院。所以,你可以下地狱了奥巴马先生,你可以下地狱了。

我重申明年不会再举行军演,不需要做准备,我已经告知国防部长洛伦扎纳,明年不需要做准备,我不需要,我要奉行独立外交政策。不过我们不需要取消或废止现在的条约,因为它能为我们提供保护伞。

阁下,我在此宣布,与美国正式分道扬镳。

我说分道扬镳!我真正要说的是外交政策的分离,分离就是切断,分离是另辟蹊径去实行。

解读:对于杜特尔特的真实意图,看来只能用六个字形容,听其言观其行。

《凤凰焦点关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科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20:35-20:55

回放时间:04:05–04:25 13:35–13: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人:马超 PV031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