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少年弃学做中介卖楼 18岁买奔驰买房(图)

2016-09-24 10:23 广州日报
  • T大

陈志权

陈志权

原标题:中山少年弃学做中介卖楼 18岁生日买奔驰

18岁的年纪,对于很多人来说,还是在校园里的青葱时光,或是黑板上倒数的距离高考还有××天,但是对于陈志权来说,在18岁生日这一天,他已经拥有了属于自己的一辆奔驰C180,随后又买了一套房子自住。进入房产中介行业不到两年时间,陈志权在卖出了超过五十套房产的同时,也为自己积累了一笔财富。虽然他很幸运地赶上了深中通道热带来的中山房地产价格井喷式增长,但也与他自身的勤奋和努力密不可分。这个略显稚嫩的95后,选择了一条与身边大多数同龄人不同的道路,如今也走出了自己的精彩。

17岁进中介行业三个月后做成首单生意

陈志权出生于1997年年底,是个标准的95后,一眼看上去仍然像个学生,腼腆、踏实、谦恭有礼,这是陈志权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陈志权的家乡在四川宜宾, 由于父母工作的关系,他初中就随父母来到了广东,在中山念完了初中。初中毕业后,他回到宜宾念了一所中专,最开始是学计算机专业,后又转学汽修专业。

2014年夏天,陈志权和同学到成都游玩,在大街上遇到了发楼盘传单的人,那是他第一次接触到地产中介这个行业,当时就感觉挺有兴趣。回到学校后他又读了半年书, 觉得“自己不是读书的料”,便决定放弃读书去打工。2015年1月,陈志权再次回到中山,进入了一家中介公司,因为那时他才刚过17岁生日不久,还无法与公司签正式的合同,便以实习生的身份留在了公司。

在入行前,陈志权对这个行业的期许是“每个月能有三四千元的收入就好了”。万事开头难,刚加入公司的头三个月,他一笔交易也没谈成,只能靠公司的底薪生活,那个时候他也想过放弃,想重返学校读书,但最终决定再坚持一下。

2015年4月的一天,当时他正在门店里看店,来了一位客人想买房,陈志权把握住了这次机会,成功地做了自己的第一单,售出了一套某楼盘的房产,拿到了自己的第一笔佣金,“大约是一万元,当时的感觉是很开心,觉得自己的坚持算是有了回报,同时也找到了做中介的感觉,更加坚定了要干这一行的决心。”陈志权告诉记者。

一次卖掉8套大户型先付出才有回报

去年下半年,随着深中通道即将开工的消息不断扩散,中山的楼市迎来了井喷式爆发,刚入行不久的陈志权赶上了好时候,陈志权也做了几单深圳客的生意,虽然年纪小,但他踏实靠谱的形象给不少客户留下了印象,于是客户推荐身边的人买房也来找陈志权。而真正让他出名的是今年在中山的某高端住宅小区,他一口气就卖掉了8套大户型房产,每套的成交价接近200万元,“买房的是台湾人,是一个深圳的客户介绍给我的,这个台湾人在深圳做生意,他们台商有个圈子,他看了后觉得很满意,就推荐给圈子里的朋友,然后他们就一起组团来买房。”

虽说得到客户的信任与好感是成功的关键,但做起来不是那么容易,年仅18岁的陈志权是如何做到的?“尽量让客户满意,比如有些客户不是很熟悉中山,我就陪他们到处逛一下,给他们做导游,还有的客户从深圳过来不方便,我就开车去接他们,或是帮他们报销打车费。”陈志权告诉记者,来中山购房的深圳客也不全是炒房的,有不少就是深圳普通的工薪阶层,来中山一次的费用虽然不高,但他们可能也是不愿意出的,接客户往返或者帮客户报销打车费从一开始就会拉近与客户的距离。陈志权坦言这些小窍门都是他自己琢磨的,“与客户间的沟通你首先要付出, 然后才可能有回报。”

18岁生日当天买了辆奔驰房和车每月还贷八千多元

去年接近一年的历练让陈志权成长了许多,带着一年销售20套房产的成绩单,在2015年12月16日满18岁生日那一天,他与公司签订了正式的劳动合同,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房产中介。也是在这一天,他用工作第一年的积蓄购买了人生中的第一辆车,一辆奔驰C180。今年年初,他又买下了个人的第一套房产。陈志权坦言,房和车都是贷款买的,每个月要还8000多元的贷款,“这样也是为了给自己增加一些压力,因为有压力才有动力”。

其实,做房产中介也有不少挫折和打击。陈志权说,有时候谈好的交易在最后一刻黄了,付出了很多时间和精力最后什么都没得到。而且,在不到20个月的职业生涯中,陈志权几乎将全部精力都投到了工作中。虽然公司每周有轮休,但只要他没事都会去上班,每天9时上班,往往要晚上10时才下班,日晒雨淋都要出去跑。

陈志权告诉记者,父母开始不太清楚他的具体工作,一度劝他回去继续读书,他买房买车后,父母还一度怀疑钱的来源,后来了解情况后,才慢慢不再干预他的选择。

不认同“读书无用论” 先定销售一个亿小目标

早早出来工作,现在有了房子和车子,让很多人羡慕不已,但陈志权并不认可“读书无用论”,“我觉得我自己不是读书的料,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路,有时候跟客户沟通就会发现自己知识不足,客户说的东西搭不上话,也挺尴尬的。”陈志权说。

陈志权有个小他6岁的妹妹,他认为妹妹是读书的料,“妹妹读书比我好,读书上大学以后毕业了会比我更厉害。”

陈志权前后入职不到20个月,在他手上销售出去的房产已经超过五十套了,总成交金额差不多七八千万元,这样的销售业绩已经很不错了,但陈志权表示,身边比他业绩好的同事还有很多,自己也就是个中上水平。

对于未来,陈志权还没有太详细的规划,只想踏踏实实地把房产中介这份工作干好,以后的事情可以慢慢来,毕竟他仅仅18岁,未来还可以有很多的选择。

陈志权说,他的偶像是王健林,所以现在他先给自己定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比如销售房产的总额达到一个亿,按现在的进度看,这个目标很快就可以实现了。

文|广州日报记者张翔宇图/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广州日报全媒体

责任编辑人:马明月 PP00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