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品会和微软达成合作 用云和大数据推个性化购物

2016-09-14 19:22 凤凰科技
  • T大

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CEO柯睿杰(左)和唯品会CEO沈亚(右)

凤凰科技讯 9月14日消息,今日微软和唯品会在广州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微软智能云平台的技术将帮助唯品实现低成本、高效率的运营。同时唯品会与微软大数据团队深度合作,将挖掘电商平台的大数据,为用户打造个性化、定制化的购物体验。

利用微软Azure云服务大规模、灵活部署的优势,以及混合云架构,唯品会将从创新业务和数据分析入手,推进与微软的合作,于此同时,唯品会还将部署1000个坐席的Office 365云办公服务,提升全球协同办公和远程办公的效率是。

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蔡恩全表示,唯品会是中国市场目前最大的特卖网站,由于“限时特卖”、“抢购”等活动,唯品会网站往往会出现流量峰值现象,Azure提供的弹性扩展、灵活部署、即开即用的模式可以提供敏捷的平台,并且能够通过混合云实现与唯品会现有数据中心的对接。此外唯品会还采用了Azure CDN服务来应对高峰期大流量的图片和静态页面请求。“预计能为唯品会节省超过20%数据中心的投入,同时提高用户体验,”蔡恩全表示。

另外,微软认知服务、机器学习等代表的人工智能技术也将为用户带来更加智能的购物体验。2015年第二季度,唯品会活跃用户数同比增长62%至2300万,新增用户中45%的年前用户。未来把握年轻用户的购物习惯和消费需求将成为唯品会重要业务。

根据2016年最新市场调查结果,唯品会在中国B2C电商市场中排名第三,仅次于天猫和京东。天猫和京东分别拥有阿里云和京东云技术的支持,此次唯品会和微软的合作,弥补了唯品会云计算和大数据的不足,为未来该领域内的竞争增加实力。微软Azure也已经成为全球成长最快的云服务之一,目前已覆盖34个区域,并在28个区域实现商用。

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CEO柯睿杰也表示:“在助力中国第三大电商唯品会开启数据智能、加速业务创新的同时,Azure全球不受的独到优势,也将成为更多优秀中国企业进军全球市场的最佳平台。”(王芮)

责任编辑人:张楠 PT01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