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宽带网速迎“10M时代”上海居全国首位

2016-07-30 07:35 澎湃新闻网
  • T大

各城市网络可用下载速度

上海网速继续领跑全国。

7月29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市经信委获悉,宽带发展联盟近日发布了第12期《中国宽带速率状况报告》(2016年第二季度)。报告显示,上海的平均下载速率已率先突破13M,达到13.21 Mbit/s,持续位列全国首位。

各省网络可用下载速度

从区域情况来看,截至2016年第二季度全国有16个省级行政区域的平均下载速率超过10Mbit/s,已占全国所有省级行政区的一半以上。在直辖市和省会城市宽带速率排行榜上,上海、北京、成都、南京、天津位居前五位。随着全国各地宽带网速纷纷“突破”10Mbit/s,可以说,中国宽带网速已经迎来“10M时代”。

自2015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的指导意见》以来,国家相关主管部门大力推进宽带提速降费工作,中国宽带网络迎来了新一轮高速发展,宽带网速实现了持续快速提升。

从宽带发展联盟监测的数据来看,2015年,中国宽带网速增长近一倍。2016年第二季度,中国宽带下载速率比2015年底又有超过25%的增长,用户网页浏览首屏呈现时间比2015年底减少了42%,视频下载速率提升了18.5%。

另据上海市经信委透露,截至目前,上海市民免费上网场所首次突破千处,总数达到1063处。根据上海市经信委的最新消息,本市i-Shanghai平台不断拓展,近期新增了一批公共服务免费上网场所。

责任编辑人:王芮 PT00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