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进展 库卡大股东将向美的出售25%股份

2016-06-24 08:39 凤凰科技
  • T大

库卡所生产的机械手臂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称,德国机械工程集团福伊特(Voith)计划把所持机器人制造商库卡的25.1%股份出售给中国竞购方美的集团,此举将为这笔合并交易的顺利完成铺平道路。

福伊特发言人表示,在出售库卡股份事宜上,公司尚未作出决定,并会继续考虑所有选项。美的和库卡不予置评。

美的提议以45亿欧元(约合51亿美元)收购库卡,后者是近几个月来中国买家想要求购的最大德国工业技术公司。

福伊特在2014年年底买入了库卡股份,该公司向美的出售股份的价格预计将会达到买入价的两倍。作为对美的收购要约的回应,福伊特CEO休伯特·林哈德(HubertLienhard)上月表示,他认为库卡管理层过早展现出了积极姿态。不过,福伊特发言人已表示,林哈德与美的CEO方洪波于6月10日在香港会面,讨论美的对库卡的收购要约。

知情人士称,林哈德向方洪波问道,是否欢迎福伊特继续作为持有25%股份的股东存在,方洪波回答道:“我认为你们不会(受欢迎)。”

福伊特股东在6月15日举行的会议上达成一致,认为公司继续在美的身边作为小股东存在并不具备战略或经济意义。

美的收购库卡的消息上月在德国政客圈引起轰动,但是美的随后表示,将允许库卡独立运营,帮助其拓展中国市场。德国总理默克尔本月在访华时暗示,她不会试图阻止这桩收购交易,但也会为德国公司提出竞购要约敞开大门。然而,目前没有德国或欧洲公司准备竞购库卡。

库卡的另一投资者弗莱德海姆·洛(Friedhelm Loh)在接受采访时已经暗示,他可能愿意出售其股份,但没有直接表明是否计划向美的出售所持有的10%库卡股份。“你必须问自己,什么样的投资能换走具有否决权的少数股权,”他表示。(编译/箫雨)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人:王芮 PT00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